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十大珍稀动物排行榜 排名第一的已经全部灭绝!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4:35:5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这个世界上生活着很多的小动物,每一种动物都有着自身的价值,有的动物的价值非常高,这样一来人们被金钱冲昏了头脑于是就大肆地烂杀这些动物,以至于这些动物的数量显著减少,到现在成为珍稀动物,还有很多的已经全部灭绝!大家知道中国十大珍稀动物排行榜都有哪些吗?中国十大珍稀动物排行榜中排名第一的已经全部灭绝了!让人痛心。

1、白鳍豚

白鳍豚,淡水鲸类,有着“水中大熊猫”的美称。这是我国特有的一种珍稀动物。目前其存活数量不好确定,在2000年的时候已经不足50头,坊间传闻有农民在河流中见过它的身影,但相关科学家却再也没有追踪到的一条活的,它的活动范围仅限于长江中下游。所以在中国十大珍稀动物排行榜中它是当仁不让的老大。

2、海南黑冠长臂猿

海南黑冠长臂猿比起越南黑冠长臂猿数量更为稀少,造成他们数量大量锐减的原因是生活栖息地被人类不断的破坏和不法分子的非法盗猎,据可靠消息,目前存活的海南黑冠长臂猿只有13支。它也是中国十大珍稀动物排行榜中的一个。

3、华南虎

由于生活环境不断的被人类破坏以及捕食对象数量的减少,有着“百兽之王”之称的老虎也在不断的减少,华南虎就是其中之一。目前我国野生的华南虎在20只左右,且分布十分分散,虽然目前有人工养殖的华南虎,但是由于是近亲交配所得,所以成活率较低并且在不断地退化。

4、扬子鳄

扬子鳄同白鳍豚一样,也是我国特有的珍稀动物,同样生活在长江中下游地区。栖息地的丧失,让它们目前正面临着巨大的考验,在仅存的200多只扬子鳄中,只有50只是成年的。所以它也位居中国十大珍稀动物排行榜。

5、麋鹿

中国十大珍稀动物排行榜上的老五就是有着“四不像”之称的麋鹿了,它呢长的可不太像鹿。目前野生的麋鹿已经找不到了,现有的麋鹿都是经过人工繁殖得到的。

6、大熊猫

作为我国的国宝,大熊猫比起其他的珍稀动物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了。目前存活的野生大熊猫不足2000只,主要在四川境内,陕西甘肃的山区也有分布。在中国十大珍稀动物排行榜中,这个国宝必须算一个。

7、朱鹮

朱鹮有着“东方宝石”的美称,曾经在多个国家地区都有分布。但是目前只有在中国才有它的身影,近年来由于人们的重视,是经过人工繁殖,目前数量在增加中。它是也是中国的一个珍稀动物,数量极少。

8、仰鼻猴

说仰鼻猴可能大家都不知道,但是我说金丝猴大家就都知晓了,虽然动物园中常常可以见到它,但其实它也是面临着生存的巨大考验的。所以中国十大珍稀动物排行榜上也有它的一席之地。

9、黑颈鹤

黑颈鹤是世界上仅有的唯一的一种可以在高原地区生存繁殖的鹤,在我国西藏、甘肃、青海和四川皆有分布,它可以飞过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所以它的飞行高度是非常高的,它的数量也十分的稀少。

10、褐马鸡

中国十大珍稀动物排行榜上的小幺就是褐马鸡了,虽然它叫做鸡但它是鸟类,还是我国华北地区特有的一种鸟类。由于人们的重视,经过人工繁殖,它的数量达到17000多只,它还在中国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之列。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