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重庆十大姓氏排名 结果和北京上海完全截然不同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4:36:1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要说我国的姓氏文化真的可以说是历史悠久了,从仓颉创造文字的时候这个便存在了,姓氏现在已经逐渐演变为区别血缘关系的一种途径,北京十大姓氏片名和上海十大姓氏排名我们都做过,本期我们就来看一下重庆十大姓氏排名。

1、李

要说重庆十大姓氏排名第一位,那非李姓莫属,在现在的重庆约有217万人姓李,要知道在中国大陆姓李的才只有9500多万人,所以说重庆虽然仅仅是个直辖市,但是姓李的人可是真的不少,在全国范围内也可以排到第二名。

2、张

要说重庆十大姓氏排名第二位那就是张姓了,张姓作为全国的第二大姓氏,同样在重庆也是非常的多,据史料了解,张姓中其中的一个支流是由姬姓和一些少数民族改姓而来,在全国所有的张姓人口中占6.83%

3、陈

重庆十大姓氏排名陈姓,陈姓在重庆也是突破了100万大关,陈姓在全国分布都特别广泛,基本在哪里都可以找到姓陈的人,同时陈姓也是中国的第五大姓,在全国范围内大约有着7000万人,也是非常可观的。

4、刘

相信很多朋友身边都有姓刘的朋友,刘姓是我国的第四大姓,同时刘姓也是古代帝王的姓氏,其中最有名的就是汉朝,当时可全都是刘家人。刘姓在我过共有6460万人口,在全国也是非常庞大的一个姓氏,虽说百家姓但是还是令人敬仰。

5、王

王姓虽然是重庆十大姓氏排名第五位,但是在我国却是第一大姓,人口最多的姓氏,重庆作为西南第一重镇当然有大量的王姓,在全国王姓共有9468万人,在重庆拥有这超过百万的人口。

6、杨

杨姓也是来自姬姓及少数民族改姓,是中国第六大姓,约有4270万人口,其中四川有380万杨姓人口。重庆曾是四川的一部分,自然也拥有大量的杨姓人口。历史上也有非常著名的一代美人杨玉环。

7、周

百家姓中的周姓也可以说是一个大姓了,在全国拥有2400万人,是全国的第九大姓,当然在美丽的重庆也是大姓,并且姓周的主要分布地区就是川渝这一代,对于重庆来说当然是最大的分布地区,所以上榜重庆十大姓氏排名。

8、黄

黄姓一直以来都是非常稀少的一个姓氏,无论是在我国的那个地区,但是黄姓现在人口分布也是十分的广泛,在全国范围内已经拥有了2680万姓黄的人口,占全国人口的2.23%,但是在重庆的占比却是非常的高,可能姓黄的都来重庆发展了。

9、罗

在重庆十大姓氏排名中罗姓排名第9位,在重庆人口也是非常的多的,同时罗姓也是全国排名第十八的大姓,曾经的著名样式主持人就有姓罗的,历史上也有罗贯中这个响当当的人物,罗姓约占全国人口的1%。

10、唐

唐姓在我国也是非常多的,经常在沿海一带见到姓唐的人,但是在重庆姓唐的人也是不少,虽然没有达到几百万,但是姓唐的人数也可以足以凑齐一个县或者一个镇,在重庆十大姓氏排行榜中也可以说是大型了。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