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十大机场2018排行榜 世界上最大的单体航站楼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4:36:3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我国国土辽阔,随着交通工具的不断进步,交通也变得一天天的方便起来,从自行车到汽车,从火车到高铁、动车甚至是飞机,如今都已十分司空见惯。随着飞机的兴起,加强了国内外文化交流,越来越多的外国人仰慕中国文化而前来一探究竟,也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飞去大洋彼岸,学习西方的先进文化。那么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中国十大机场2018,各自迷人之处。

1、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北京作为我国的首都,又有天安门、故宫和长城等著名旅游景点,人口的流动性非常大,有无数外国人来到中国的第一站就是北京,而且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建成时间非常早,后来又反复扩建,面积大,耗资大,又百十个停机位,还有上百条国内航线和国际航线,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单体航站楼,所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作为中国十大机场2018之首,名副其实。

2、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上海是我国金融业的明珠,作为一个快节奏发展的城市,交通自然也不甘落后。上海浦东机场相较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而言,建立时间略晚了几十年,但规模不输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四条跑道和两百多个机位,规模十分庞大,还有两个航站楼和货运区,有些方面甚至超过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拥有两百多个通航城市的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无疑带动了巨大的经济效益。

3、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广州作为我国沿海城市,一直带动着沿海经济的发展,近几年的发展尤其迅速。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的国际航点众多,在全球的通航点也是高达两百多个,客机位和货机位也有近两百个,前往广州旅游的游客流量较大,客流量在我国众多机场中占有较高比重,沿海产品进出口的货运量也占有较高比重,因此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荣获中国十大机场2018的第三名。

4、昆明长水国际机场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作为全球百强机场,离不开的就是当地发达的旅游业。昆明四季如春,温润的气候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客前去游玩散心,因此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的国内航线十分丰富,高达两百多条,停机位也有一百多个,而且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一直在不断地发展,到目前为止,还有跑道和航站楼正在建设,前景可观。

5、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近年来发展十分迅速,甚至与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不相上下,一说起成都,向来都是先想起成都的美食,这也是成都能够吸引众多游客的主要原因之一,近几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的客流量同比不断增长,共开通了270条航线,可谓是四通八达,所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成为了中国十大机场2018的第五名。

6、香港国际机场

香港国际机场面积虽然不是我国最大的,但它的货运量连续七年都不曾被超越,荣获世界第一,香港的旅游业和商品经济十分发达,所以香港国际机场也是世界公认的世界第二大繁忙的机场,由此可见香港国际机场十分的有优势,而且香港国际机场多次被评选为全球最佳机场,而且同上百家航空公司均有合作。

7、深圳宝安国际机场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面积相对来讲更小了一些,而且主要以国内航线为主,国内航线有一百多条,而国际航线仅有三十条,虽然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也在世界百强机场中占有一席之地,但如今迅速的发展已经使其逐步跟不上发展节奏,仅有的三座航站楼也有两座已经停用,所以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现在作为中国十大机场2018的第七名属实不为过。

8、重庆江北国际机场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的面积相较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而言宽阔了不少,且有三条跑道及三座航站楼,但重庆的发展程度还及不上深圳,毕竟深圳作为早期改革开放的试点确实占据了不少的优势,但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发展空间广阔,如今开通的国内外航线已经近三百条,通航的城市也高达一百多个,发展潜力无限。

9、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占地面积非常小,在中国十大机场2018中是面积最小的一个机场,但杭州作为一个具有无限潜力的城市,前景十分可观,尤其在杭州召开G20峰会之后,随着杭州的旅游业带动了大量的经济发展,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货流量和客流量也随之上升,其近两百条的国内外航线也是杭州得以迅速发展的必要条件之一。

10、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西安虽说不及广东和深圳发展迅速,但也有其独特的条件,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早就与六十多家航空公司有了业务联系,而且国内外航线也高达三百多条,客流量增加也是十分必然的,甚至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客流量和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的客流量十分有的一拼而且增长速度飞快,虽暂时位居中国十大机场2018排行榜第十名,但未来可期。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