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2018全国贫困县名单 落后程度堪比解放前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4:36:4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中国地大物博,有34个省级行政区域,那县级的更是多,其中有些县城响应国家政策,顺应时代潮流,慢慢的发展起来,人民过上了富足的小日子。但是有的县城因为自然环境和地理位置,难以顺利发展。还有的是因为自然灾害经常使农民颗粒无收,更加贫困。今天我为大家介绍一下全国贫困县名单,一起走进他们的生活。

十、康保县

康保县是河北省张家口市下面的一个县城,人口不少,大概28万左右,基本设施不健全,医疗卫生条件也非常差,几乎所有的村民都是土房子,是全国贫困县名单里的其中之一。这里所有的农民人均年收入不超过四千块钱,这对于生活在普通家庭的我们都难以想象,一年4千块的收入能干什么。

九、美姑县

在四川大凉山区美姑县住着一群极度贫困的人群。这个拉木阿觉乡马依村里面的人几乎吃不到米饭,更别说肉了。这里的人们像是生活在原始社会一样。这里的村民如果生病那就是家庭最大的噩耗,他们没有钱治病,附近更没有好的地方供他们治疗。这就是全国贫困县名单之一的地方。

八、昭觉县

昭觉县也是大凉山山区的一个贫困县,由于长期遭受自然灾害,当地的村民经常颗粒无收,一年到头挣不到多少钱,日子愈发艰辛。他们的地理位置偏僻,走到最近的小镇上都要两个多小时,是四川彝族最贫穷落后的地方。这里的房子破破烂烂,最基本的遮风避雨的功能都难以满足。

七、彭阳县

彭阳县是宁夏那边的一个贫困县,总共有3个镇9个乡村。村民主要种植为生,比如小麦、玉米等可以用来自给自足的农作物,但令人绝望的是,这里长年干旱,农民们经常没有水喝。农作物也难以有个好的收成,导致这个地方的人们一直无法富裕起来。所以这里是全国贫困县名单里的其中一个。

六、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

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是青海省下面的一个自治州下的一个小县城,这里的气候不养人,而且还发生过地震,自然条件十分恶劣。这里的气温昼夜温差和年温差都很大,下雨的时候就会非常寒冷,必须穿着厚厚的大棉袄才能御寒,而且只要下雨就要连着好几天下,很少看到晴天,村民过着饥寒交迫的生活。

五、毕节市大方县

大方县的有些村是落后的,居住环境恶劣得难以自信,房子都是破烂的的,下雨的时候简直就像花果山再现,让人看了就觉得遍体生寒,村民冻得瑟瑟发抖,小孩子直接就给冻哭了。更别说出去。只能早出晚归。天气冷的时候水管冻住了,只能去山下挑水,需要耗费一个多小时。因此大方县被列入全国贫困县名单。

四、山西省吕梁市兴县

吕梁市兴县占地面积约3170平方公里,气候环境也是非常差,全年低温,几乎没超过8度过,这里的大部分村民其实都是留守儿童,被爷爷奶奶照顾,而老人年纪大,很难进行挣钱养家,父母出去工作一年能解决一家子的温饱就已经是极限了,更别说让孩子接受教育。

三、定西市漳县

定西市漳县是甘肃省漳县的一个贫困的县。人口大概二十万。里面有一个叫青瓦寺村的地方,住着一群非常贫穷的人,生活最好的样子就是能解决温饱。所以这个县也列入了全国贫困县名单。目前国家已经在资助这个地方的兴建了,而且也有一些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为这里的孩子捐款。

二、舟曲县

舟曲县是位于甘肃省南藏族自治州下面的一个小县城,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公里,人口大概在13万左右。地理位置偏僻,地貌复杂,经常发生自然灾害。这个县城的大多是都是很贫穷的,汶川大地震的时候这个县城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后来这个县又发生了洪灾,山体滑坡等让村民更加贫困。

一、凉山彝族布拖县

布拖县是四川凉山彝族那边的一个非常贫困的县。他们真的是出了名的贫困,我都听说了好几次呢。村民虽然会种地,但是却收获不了多少粮食,因为自然环境实在是不尽如人意。他们住的都是那种土房子,只能勉强遮风避雨。他们人畜混居,居住环境真的是一言难尽,根本难以想象。总之他既然位列全国贫困县名单的第一就有他的道理。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