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十大中国最古老的城市排名,十三朝古都西安最古老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4:37:0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中国是一个传承的过度,看看几千年的历史就知道了,那么我们国家最古老的城市是那个呢,这个存在很多争议因为这其中加入了不少建都建城的历史还有历史事件的冲突,过滤掉那些歪门野史下面来看看中国最古老的城市排名。

1、陕西西安

说到古代首都,大家脑子里跳出来的首都第一个就是长安,在古装电影里面每个剧本都有他的名字,古时的长安就是现在的西安没错就是出土兵马俑的那个城市,在过去有13个朝代在这个城市建立朝代,繁荣的景象浮现在眼前让我十分向往。

2、河南安阳

这个城市的年代久远我们可以从这里出土的文字来看,这里出土了我们国家最早的文字甲骨文,最早定都在这里的城市叫做“殷”,“邺”,其中第一个城市名字是商朝迁移之后的城市名字,大致算了一下,它大概有3300年的历史了。

3、河南洛阳

洛阳西安的长安一样也是一个经常出现在我们耳边的古都,但是这么多年来,它没有改过名字作为四大古都之一,不算上建城它已经有5千多年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的华夏五帝时代,是古代文化和经济的交汇中心相当于今天的北京,它画上了中国历史上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4、河南朝歌

朝歌这个城市你们在神话故事里应该听说过,像什么雷震子二郎神姜太公,周武王都在这种城市出过场,从建城开始到现在大约有3000多年的历史,有很多古迹在那边比如云梦山、古灵山、摘星台、朝阳山有机会一定要去参观。

5、湖北武汉

武汉这个城市不仅仅承载着古代的历史,也点燃了现在的革命之火,在历史上武汉被称为江城,记得小时候学过的词牌名江城子吗,这是以它为背景创作出来的词牌名,就是因为这里独特的临江风景不然那些文人雅士也不会来,从建城开始它已经有3500年的历史。

6、河北邢台

邢台这个城市你们应该听说不多,但说起三国演义,你们应该有映像,就是历史上第一个农名起义黄巾起义就是来自这里还有巨鹿战役,同时它也是中国十大古城之一。

7、山东曲阜

曲阜素来都有礼仪之乡的称呼,因为中国第一圣人孔夫子就是来自这里,从建城开始已经有3500历史,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能够孕育出孔子这样的文人,那边的文化气氛一定是相当不错的,它也是第一批以文化著名的历史城市。

8、陕西宝鸡

陕西宝鸡,是炎帝的故乡,是陕西的第二大城市,从建城开始已经有2700年的历史,在这个地方还有不少炼钢厂在开国初期为了实现一个五计划,虽然这种城市经历了很多,但它的时代感依旧很足,作为旅游城市有机会一定要去一次。

9、江苏徐州

徐州自古以来就是一个战争时期格大军方必须要争夺的一块地方因为这里适合养兵马水土肥沃,居民的总体生活水平也很高,而且我们知道历史的会发现徐州这个城市和刘氏家族很有缘分比如刘邦起义是在这里,刘备也是在这里遇到另外两个兄弟的,是汉文化中心距今有2600年的历史。

10、山西太原

太原,缩写为并,现为山西省省会,是一座有着2500年历史的古城,我们所说的唐朝盛世的起源也是在这里,所以这里也被古代的皇帝叫做龙城是一个圣土,虽然它的历史相对其他城市来说并不深厚只有2500年,但它的文化底蕴决定不薄,每一个夕阳下的余晖都是对古街的留恋。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