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你知道中国十大元帅是谁吗,林彪竟然也是其中的一位?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4:37:2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次使用军衔制是在一九五五年的时候,当时是在中南海的怀仁堂里,伟大主席毛泽东亲自给朱德等十位元帅授予军衔,同时给周恩来等十位领导人也授予了十大将军的军衔,从那时起,中国史上第一次出现了十大元帅与十大将军,人们也对于此次的评定争论不休,成为他们谈论的焦点话题,因为每个人都评判标准大不相同,他们总是在讨论他们中间的人们是否具备这一能力。

1.朱德

是四川仪陇人,加入过中国同盟会,也曾参加过辛亥革命,曾先后担任滇军的营长,团长和旅长等职务,也参加过护国运动和护法运动,在一九二二年的时候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参加领导了武昌起义,湘南起义,等多场战役,他率领义军走上井冈山,并成立了中国同盟会,在抗战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为国内做出来卓越的贡献,在一九五五年,被授予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元帅的军衔,是十大元帅之首。

2.彭德怀

他曾经有一个名字叫彭得华,也是湖南湘潭人,他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领导人之一,也是中国十大元帅之一,他曾经参与领导了遵义会议,发动过平江起义,曾经是红三军团的总指挥,在各种大大小小的战斗中,都立下了显赫的战功,在一九四零年的时候,组织发动了百团大战他在文革期间,遭到了林彪等反革命集团的诬陷迫害,还曾经多次被游斗,最终迫害致死,在十一届三中全会中,人们为他洗清了冤屈,回复了他的清白,它是一代名将,更是中国十大元帅之一。

3.林彪

林彪也是参加了不少的战斗,比如参加了北伐战争,和南昌起义,指挥了飞夺泸定桥等战役,也是在一九五五年的时候被列为十大元帅之一,后来在文革时期,有预谋的迫害和诬陷国家的领导人,最终在阴谋败露后,在逃跑的路程中,坠机死亡,并于一九七三年开除了党籍。

4.刘伯承

是四川人,是我国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家,军事教育家等,有军神之称,指挥组织渡江战役,淮海战役等多场战役还曾担任过南京市的市长,军委训练总监部部长等多种职务,后来因为身体原因,辞去了党和国家军队领导的各种职务,于一九八六年去世 。

5.贺龙

贺龙加入了孙中山领导的中华革命党,它是八一南昌起义的总指挥,率领过部队参加百团大战,身兼多种职务,也是在文革时期被四人帮和林彪等人迫害致死,不幸在他七十三岁的时候去世,也曾被列入过十大元帅之列。

6.陈毅

陈毅是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外交家和诗人,曾参加指挥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及多种战役,担任过上海市市长,最终因患有直肠癌而不幸去世。

7.罗恒荣

参加过秋收起义,指挥长过辽沈战役,平津战役等多场比较著名的战役,他在文革时期,曾被林彪诬陷是;带着问题学等多种罪,进行了批斗,去世的时候也仅有六十一岁。

8.徐向前

是黄埔军校第一期毕业的学生,担任过教官,团长,师长等多种职务,提出过“天下哪有红军打红军的道理”,对张国焘企图分裂红军的行为进行了很坚决的斗争,他也曾与林彪等反革命集团进行过好很坚决的斗争。

9.聂荣臻

也是四川人,率领部队参加过多次多次反“围剿”,在综艺会议上,坚决拥护毛泽东的主张,是中国发明协会的名誉会长,在中国历史上也是十大元帅之一。

10.叶剑英

广东人,他的一生也是经历过无数大大小小的战斗,担任过无数大大小小的官职,通彭德怀他们一起,被授予十大元帅称号。

纵观历史全局,这十大元帅中的每一位都曾立下赫赫战功,他们每一个人的名字都应该被永垂史册,当然除了林彪之外,虽然曾立过很多战功,但是他也曾迫害很多国家领导人,令人憎恶。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