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杭州特色菜,在杭州必吃的十道经典名菜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4:39:2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杭州属于浙江,按照传统,江浙一代人喜欢吃甜食这个是没得说的,杭州本地很多菜系,也确实跟糖醋挂钩,只是没有上海人那种执念而已,相反,杭州那边的名菜都有一种来自五湖四海混合的味道,像是东坡肉,下面来看看十大杭州特色菜。

1、叫花童子鸡

在古代的战争中,许多人被战争打败了,成了乞丐(杭州俗称乞丐)。一天,一个乞丐得到了一只鸡,但是没有锅。当他饿的时候,他模仿了烤红薯的方法。他给鸡盖上泥,在炉子上放了些干柴。过了一会儿,泥干鸡熟了。他把它捡起来放在地上。羽毛掉下来,香味飘溢。乞丐吃了一顿美餐。 后来,这种泥浆焙烧技术被引入餐馆,厨师不断改进。邵酒加在烤泥中,鸡袋西湖的荷叶烘焙,使荷叶的香气与母鸡的香气融为一体,成了杭州特色菜叫化童子鸡。

2、杭州东坡肉

苏东坡被革职后,回到杭州。他整天在家无事可做,经常自己做各种菜。有一次,一个客人来家里做一锅肉来招待客人。他把肉放进锅里后,开始跟客人下棋。下棋几个小时后,他想起锅里有肉。他认为肉又烧焦了。出乎意料的是,肉不仅没有烧焦,而且香又红。他尝了尝,味道鲜美。苏东坡的炖菜在湖北广受赞誉。许多人向苏东坡请教,有些人向他学习,还有许多人向他请教如何做东坡肉。人们用他在炖歌中所说的方法烹饪肥而不腻、美味的肉菜,这种杭州特色菜炖肉叫东坡肉。

3、王太守八宝豆腐

八宝豆腐原是清康熙时期宫廷的一道杭州特色菜。据说康熙当政时,他喜欢吃美味可口的菜。秋宫厨师经常用鸡、鸭、鱼和肉来制作骨头菜肴。用猪肉、鸡肉末、虾仁、火腿、香菇、瓜子、松子等做成的豆腐,在鸡汤里煮。康熙尝过后,觉得豆腐很嫩,味道特别鲜美。他认为这道菜很好吃。两个特点: 一是以豆腐、香菇、鸡肉等保健品为原料,延长人们的寿命。 二、豆腐煮好,细腻细腻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