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人爱美食 中国十大名菜经常出入于餐桌之间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4:49:1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美食人人都爱吃,在这个世界上各个国家中都有很多的美味佳肴。要说美食最多的国家,那就是中国了,中国的佳肴低调而又有内涵,看似非常普通的东西就蕴含着丰富的美味,说起中国的美食,就得说中国十大名菜了,中国十大名菜在世界上都是出名的,非常美味。

1中国十大名菜简介

中国十大名菜是指包括北京烤鸭在内的十种菜、分别是北京烤鸭、四川麻婆豆腐、西湖醋鱼、飞龙汤、无为熏鸭、东坡肉、腊味合蒸、辣子鸡、东安子鸡、清蒸武昌鱼。北京烤鸭,这是一道北京的名菜,用料为优质北京鸭,用果碳烤制,色味俱全。肉质肥而不腻,被誉为"天下美食"。四川麻婆豆腐,川菜中的名品,主要食材是豆腐特点是:"麻、辣、烫、香、酥、嫩、鲜、活"八字。

西湖醋鱼,杭州传统名菜,中国十大名菜之一,其烧制手法非常独特,对火候要求很高。鱼肉嫩美,带有蟹味,道鲜嫩酸甜。飞龙汤,飞龙又名榛鸡,也是享誉中外的龙江菜传统名菜,产于大兴安岭地区。飞龙汤是将榛鸡脱毛去掉内脏后,用高汤煮熟即可,汤中不需放任何调料以保持汤原汁原味。飞龙汤肉质鲜美,营养丰富,适合用作滋补汤品。

无为熏鸭,无为熏鸭是沿江菜最具代表性的菜品之一,也是享誉中外的徽菜传统名菜。安徽无为县厨师采用先熏后卤的独特方法烹制鸭子,成菜色泽金黄油亮,滋味鲜美可口,其制法与口味均独具一格,因而全县闻名,故称"无为熏鸭"。东坡肉,一般是一块约二寸许的方正形猪肉,一半为肥肉,一半为瘦肉,入口香糯、肥而不腻,带有酒香,色泽红亮,味醇汁浓,酥烂而形不碎,十分美味。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