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我国的十大世界级跨海大桥,每一座都让人惊叹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4:51:4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说起中国的建筑技术,我想它在世界范围内都是数一数二的,这么说毫不为过。中国的建筑技术历史悠久,从古至今有无数令人叹为观止的建筑作品。当然,这和我国劳动人民特别是建筑从业人员的勤奋和智慧是分不开的,不过最重要的还是我国的建筑底蕴。今天小编带领大家来领略一番我国的十大世界级跨海大桥,窥视一下中国建筑的壮丽伟大,名次不分先后。

杭州湾跨海大桥

杭州湾跨海大桥北起浙江省嘉兴市海盐郑家埭,南至宁波市慈溪水路湾,全长36公里,全球第三长的跨海大桥。这座桥自03年11月开工建造,于08年5月通行完成,历时仅仅5年,耗资118亿元,寿命达100年以上。这座大桥四季都适合桥上观光,桥面凝聚“长桥卧波”的桥梁美学理念,S形的曲线具有其独特的观赏性。桥中段还有一个1.2万平方米的平台,是休闲观景的不二之选。

东海大桥

东海大桥横跨上海浦东新区芦潮港与浙江嵊泗县小洋山岛,北与沪芦高速公路相连,南跨杭州湾北部海域,全长将近32.5公里。东海大桥于02年6月开始动工建造,通车于05年5月,耗时近3年,总造价为71.1亿元,设计者是福建省莆田的林元培。东海大桥是上海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外海跨海大桥,这座桥加速了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发展进程。它的建成,必然成为长三角地区其他跨海大桥的标杆。春秋时节是一睹其风采的最好时期,大家不要错过了。

青岛跨海大桥

青海跨海大桥横卧于青岛胶州湾上,连接着东西二座城区,全长35公里,其中海上段26公里。于09年12月开工,11年6月正式通车,历时不到2年,造桥总投入99.38亿元。胶州湾历来是青岛东、西海岸的一个大瓶颈,大桥修成后简直是“天堑变通途”。于此同时,琅琊台、老城海滨度假区、黄岛区等旅游风景区将被串联起来,青岛旅游景区将整体趋于系统,趋于完善。提示:青岛跨海大桥最佳观光季节在春夏秋天,游玩时间适宜2到3小时左右。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