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十大中国最大的清真寺,喀什艾提尕尔大清真寺最大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4:52:0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中国最大的清真寺虽然不能跟世界上最大的清真寺相比,但是也比一般的清真寺大多了。在中国伊斯兰教信徒非常多,清真食品也非常受到欢迎,而中国最大的清真寺每年的节假日也是人满为患,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十大中国最大的清真寺,有兴趣的亲自去走走。

一、喀什艾提尕尔大清真寺

喀什艾提尕尔大清真寺坐落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市的艾提尕尔广场西侧,始建于1442年,占地25.22亩,它不仅是新疆规模最大的清真寺,也是中国最大的清真寺。这是一个有着浓郁民族风格和宗教色彩的伊斯兰教古建筑群,坐西朝东。艾提尕尔清真寺,又译为“艾提尕”“艾提卡尔”。南北长140米,东西宽120米,占地总面积为1.68万平方米,分为“正殿”、“外殿”、“教经堂”、“院落”、“拱拜孜”、“宣礼塔”、“大门”等七部分。

二、西安化觉巷清真寺

西安化觉巷清真寺,又称西安化觉巷清真大寺,其历史可追溯到唐玄宗天宝年间,距今已经有1200多年的历史,后经宋、元、明、清的几次重修和扩建,逐渐形成了规模宏大、楼台亭殿布局紧凑和谐、庄严肃穆的具有明清风格的巨大古建筑群。其建筑风格体现了伊斯兰文化与中国传统建筑艺术的有机统一,是迄今为止我国最具特色、保存最完整、最典型的中国最大的清真寺之一。现存建筑建于明初(14世纪末)。轴线东西向,南北宽50米,东西长250米,面积约为12500平方米。化觉巷清真寺是西安市现存规模最大、保护最完整的明代建筑群。西安化觉巷清真寺大殿,是中国内地清真彩绘装饰艺术的代表作。

三、青海西宁东关清真大寺

青海西宁东关清真大寺是西宁古城著名的建筑,始建于公元1380年左右的明洪武年间,位于西宁东关大街路南一侧。寺院占地面积1.194万平方米,大殿本体占地面积1102平方米,南北楼各363平方米。清真大寺历史上曾经多次遭到破坏,又不断修建,现存的建筑是1913年时重建,1946年时改建并扩建,1979年时又重修。该寺建造雄奇,坐西面东,具有我国古典建筑和民族风格的建筑特点,雕梁彩檐、金碧辉煌,大殿内宽敞、高大、明亮,可以同时容纳3000多穆斯林进行礼拜。殿内和整个大寺处处都显得古朴雅致,庄严肃穆, 富有浓郁的伊斯兰特色。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