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十大最价值连城的古董,均是镇国之宝(图)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4:53:1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中国有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在上万年的中国历史长河中,产生了很多伟大的艺术作品,这些艺术作品放在今天都是价值连城的古董文物,都是中国的国宝,下面就给大家列举出中国十大最价值连城的古董,这里不包含遗留在国外的中国文物,睁开大眼,探秘中国古董。

1、北京国家博物馆:四羊方尊


四羊方尊

四羊方尊,商朝晚期青铜礼器,祭祀用品。高58.3厘米,重近34.5公斤,1938年出土于湖南宁乡县黄材镇月山铺转耳仑的山腰上。被誉为中国青铜铸造史上最杰出的作品。原称“司母戊鼎”“司母戊大方鼎”。是世界迄今出土最大最重的青铜器,享有“镇国之宝”的美誉。

2、北京故宫博物院:《清明上河图》


《清明上河图》

清明上河图是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北宋画家张择端仅见的存世精品,被誉为“中华第一神品”,属国宝级文物,现藏于北京故宫博物院。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