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蒋介石的五虎上将,将军刘峙既然被称为“猪将”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4:57:4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蒋介石的王牌除了国民党十大王牌军、国民党五大主力以外还有国民党八大金刚和其中的蒋介石的五虎上将。蒋介石军事集团的作战能力还是杠杠的,蒋介石的五虎上将能征善战,都创下过辉煌的战绩,排名第四的刘峙既然被称为“猪将”。

蒋介石的五虎上将卫立煌、陈诚、蒋鼎文、顾祝同、刘峙

国民党八大金刚:何应钦、陈诚、顾祝同、刘峙、张治中、钱大均、蒋鼎文、陈继承

国民党十三太保:刘健群、贺衷寒、邓文仪、康泽、桂永清、酆悌、郑介民、曾护清、梁干乔、肖赞育、滕杰、戴笠、胡宗南

一、陈诚,干将

这个浙江人,炮兵出身,东征中三炮定敌,大得蒋的欢心,成为蒋介石的五虎上将。后来与谭祥结婚,和蒋成了干亲家,更的蒋的重视,主持十一师时,联合李默庵,肖乾等驱走师长,在讨唐和中原大战中表现优异,在其后的围剿红军中不断扩大自己的势力,隐隐形成与何抗衡的实力,这是出于蒋的默许,蒋也想在党内找一股实力牵制何,陈诚自然是最好的人选。

陈诚形成的土木系,一跃成为蒋介石的五虎上将横跨军政的强大的力量,其十八军,也成为中央军五大王牌之一。陈日益得蒋的器重,庐山军官训练团一直担任副团长,抗战后指挥了四次武汉会战,之后长期担任第六战区司令长官,为重庆屏护。

陈诚此人没有什么天赋,做事以勤稳着称,十分注重军人仪表,无论何时何地均精神不已,为人有胆识,曾在敌机轰炸时安然站立,历半小时之久。综观此人,实英雄也。

二、顾祝同,忠将

此人和何应钦类似,除了在北伐带兵,其后都在行营本部工作,成为蒋介石的五虎上将是因为西安事变后受蒋命瓦解张杨部队,完成的十分漂亮。抗战时主持第三战区,也有声有色,其间皖南事变的发生,从此为国人千夫所指。内战中主持国防部,负责蒋的军事进攻计划,深得蒋的信任,可惜手下有中共的地下党,因此失败连连。此后去了台湾,依旧是重要人物,87年死,也是国民党的长寿者。

顾祝同是蒋介石的五虎上将中最忠诚的一个,其为人非常谨慎,处世低调圆滑,周旋于庞大的蒋介石民国机构中间,有“空中圣人”的称号,但其有个男人的共性,一生风流,喜好美色,可谓英雄仗剑,美人相依。↓↓↓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