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民国六大帮派,孙中山竟然出自黑帮洪门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4:59:2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民国时期社会动荡,有些人或出于自保,或为了谋求利益,不同的人群慢慢的聚集在了一起,于是,各种各样的帮派就诞生了,在这个时期,中国大地上最活跃的帮派要数下面这六个,不过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时代的变迁,这些帮派都慢慢的消失在了历史长河中,而且其中的一些更是下场凄惨。

其一,青帮

青帮发源于原佛教的分支罗教,创始人是个名叫罗清的山东人。罗清在父母双亡之后随叔父到了北京的古北口,后寻高僧学得了一些本事,再后来便创立了罗教。而青帮的发家、壮大与漕运有着极大的关系。罗清来到浙江一带之后收了三个徒弟,而这三个徒弟后来成为了雍正年间的三位漕运老大,把持了漕运。

而在当时,漕运可是个赚大钱的买卖,利润空间极大。朝廷也需要这些漕运组织的存在来维护社会的稳定。但在同治年间,由于朝廷运粮改用海道,青帮便失去了其立帮的根本。再后来,青帮便慢慢变成了一个黑势力组织,其成员中比较有名的有张啸林、黄金荣等人。不过青帮在解放之后就不复存在了。

其二,洪门

说起洪门,大家可能都不是很熟悉,其实洪门最初是叫做天地会,本是一个反清复明的组织。但在后来逐渐转变成了洪门。洪门在不同地方都有着不同的叫法,但都逃脱不了一个宗旨:反清复明。清朝末期的许多组织比如兴中会、光复会等都是从洪门中脱胎出来的。

其三,一贯道

这一贯道可是个名副其实的邪道,其头目到处宣扬世界末日的言论,并到处搜刮百姓的钱财。而这一贯道骗取钱财的手法也是花招百出。比如加入要交入道费。开所谓的“赎罪会”要交钱。若是要“渡劫”,所花的费用更是庞大。当时北京、天津等地就有不少大户人家因此倾家荡产。不过一贯道在新中国成立之后被政府严厉打击,很快就被取缔了。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