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十大最容易被误解的城市,成都并没有那么好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00:0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对中国城市的看法,有各种各样的说法和观点,其中很多误解一直在流传。最著名的一个,无疑是城市化本身导致了当今中国出现了贫富悬殊、留守子女、环境污染、传统文化没落等问题,进而反思乃至否定城市和城市化。

1、广州:真的算一线?

去年开始有许多人说,广州已经跌出一线城市的阵营了,以后"北上广深"要改成"北上深杭"。因为在几个大城市中,广州的房价最低、高新技术企业最少、一流高校最少、文化产业也较为逊色。可以拿出来的,似乎只有"食在广州"这块金漆招牌。

2、北京:真的令人向往?

作为全国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北京向来是国人心目中最向往的城市。现在这个地位已经岌岌可危了,根据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在2017年初发布的"2016年中国城市综合竞争力排行榜",北京已经跌落到第四名,总分9204分,落后第三名深圳2000多分,落后第一名上海5000多分。

3、济南:真的很土吗?

济南经常被人说是一个土鳖城市。建筑土,大部分街区看上去就是个三线小县城,因为拆得狠,洋气的简直都被拆光了,连百年老火车站都下得去手;规划土,一个人口远远不及北京的二线城市,居然成了2016年全国"首堵";风物土,烟台有苹果,肥城有佛桃,枣庄有石榴,平阴有玫瑰,诸城有绿茶......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