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武侠小说十大暗器,都是随处可见的小物体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00:2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武侠小说在中国兴起的时间可以说是比较早的,在众多的武侠小说中,各种武器轮番上阵,创造了一个十分精彩的江湖文化,而在冷兵器时代,暗器作为一种武器无疑是最阴毒的,而且某些暗器造成的杀伤力也十分惊人,在网友列出的十大暗器中,你认为哪种最厉害呢?

1、竹叶

武侠小说中常见路数,取千年黑竹之叶片,用铁水炮制七七四十九天即可炼制而成。好了不胡说八道了,就是路边竹子上随便摘取一片叶子即可,考验的使用者非凡的内力,让其拥有精铁之力。但仅适用于对付比自己弱小的对手,毕竟内力,是双方都有的。

2、铁蒺藜

与忍具撒菱有相似之处,能刺伤双足,中国古代一种军用的铁质尖刺的撒布障碍物。亦称蒺藜。有4根伸出的铁刺,长数寸,凡着地约有一刺朝上,刺尖如草本植物“蒺藜”,所以有此称呼。

3、飞蝗石

飞蝗石是武林中人常用的一种暗器,各部电视剧都有其影子。由于掷出的石块像飞在空中的蝗虫一样,故名飞蝗石。一般来说采用的是鹅卵石,实际上用较硬的石头替代也可以。但由于石块杀伤力有限,切易于用内力抵消,所以排名靠后。

4、绣花针

容嬷嬷专属暗器之一,此暗器用来扎人效果极佳,也可用于内力灌注从而进行投掷,威力尚可,但因为其体积狭小,且尖端锋利异常,正中心脏即可一击毙命!根据内力深厚程度威力大有不同,比如咱东方教主使用那威力就是杠杠的。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