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广东十大最美古村落,遗世独立的世外桃源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5:12:0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人类和其他动物的不同之处就在于独特的创造力,能够造出超越自然的伟大建筑,也能构建出美丽的人工风景。广东十大最美古村落遗世独立,远离大城市的喧嚣,仿若世外桃源一般,喜欢追求宁静致远的感受的不妨去这样地方体验一下。

1、黄埔村

黄埔村位于广州市海珠区琶洲街道,海洋文化的代表,被誉为广东十大最美古村落之一。北宋时期已聚居成村,并修有北帝庙等宫庙建筑,至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南宋时期,黄埔古港已是“海舶所集之地”。黄埔村是海上丝路的起点,广州“一口通商”的见证。

2、松塘村

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上金瓯松塘村,书香底蕴浓厚。至今已有近八百年历史。2010年12月,成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以“奉直”、“培元”、“致和”、“忠心”等古老坊巷为肌理,宗祠家庙、家塾书社、古树众多,构成完整的历史风貌。松塘村名人府第遍布,书舍家塾鳞次栉比,文翰风韵历久弥新。

3、林寨古村

广东省河源市和平县林寨古村以中国最大的四角楼建筑群著名,位于和平县林寨镇兴井村内,是广东省省首批27个古村落之一,和平县政府计划将其打造成4A级旅游风景区。拥有“全国最大四角楼古建筑群”的古村落,现仍有保存完好的古民居24座,是典型客家风格的四角楼,其规模大、数量多、建筑艺术精湛、文化底蕴深厚,在全省乃至全国实属罕见。2012年获得广东十大最美古村落称号。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