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全球十大毒性最强植物 毒性最强的就在我们身边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6:55:2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有着数以千万的物种,也正是这些物种构成了我们地球生物的多样性。同时也正是因为生物的多样性,造就了全球十大毒性最强植物,其中毒性最强的植物竟然经常被我们当做饰品来表达相思之情,到底是个什么情况,本期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全球十大毒性最强植物。

1、相思子

古代人们经常用此物来寄托相思,如今也常有人用相思子做装饰品来表达内心的情感,虽然相思子外观呈红色,十分的有光泽,然而毒性十分强劲,叶、根、种子均有毒,而且种子的毒性最强,一旦误食会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现象,再严重一些会呼吸困难、循环系统衰竭,最后甚至死亡。相思子作为全球十大毒性最强植物,让人非常的难以置信。

2、夹竹桃

夹竹桃通常被用于绿化环境,也是一种十分常见的植物,通常在公园或者景区、湖边栽培,广泛的被种植于热带地区,最大的特点是花期长,花朵茂密且颜色鲜艳,有红、黄、白三种,然而夹竹桃的毒性极高,在皮肤上会造成麻痹,对心脏同时也有一定的影响,一旦误食可以致死,叶和茎虽然可以制作强心剂,但用时需要十分谨慎。

3.颠茄

颠茄在我们生活中经常见到,颠茄别名又叫做野山茄、美女草,他有毒的原因是因为他的果实中含有致命的生物碱,也就是这种生物碱到达一定量的时候可以很轻易的致人死亡,他的叶子上含有的毒素是最多的,动物吃了之后就会因为中毒身亡,所以全球十大毒性最强植物当然有他的座位。

4、毒芹

毒芹属于草本植物,最高能涨到100cm左右,开出来的花通常长在顶上,花瓣为白色。毒芹在我国黑龙江、陕西、河北乃至新疆等地方均有分布,最远在俄罗斯和日本等地也有生长,通常生长在海拔3000米以下的地方,喜欢生长在湿地及水沟附近,毒芹的毒性会让神经系统兴奋,加热或者干燥毒芹只能够降低其毒性。

5、舟形乌头

这种植物一般在公园可以见到,他的花朵呈现紫色,非常的美艳动人,但是他的毒性却也是让人望而却步的,修建这种植物的园艺师傅一般都会带上手套,不然被扎到可不是闹着玩的,中毒后会令人窒息,你把他的汁液涂在猎物上面可以直接杀死猎物,可以说是非常可怕了。PS:这也是死刑犯行刑的药品之一。

6、白蛇根

白蛇根是一种毒性很强的植物,大多数分布于北美洲的草原,这个草所有的东西都有毒,可以这么说,如果牛吃了这个草,不管是什么形式的,这个牛就会立刻得震颤病,但是如果人类喝了得了震颤病的牛奶,那么人就会患上严重的乳毒病,浑身抽搐而死,非常可怕,所以列入全球十大毒性最强植物。

7.类叶升麻

一看到这种植物就让我想起来了迪迦奥特曼中特别恶心的怪兽,真的是非常恶心,这种植物又被称为娃娃眼,多数生活在北美洲的东部和北部地区,整个植株都是含有剧毒的,一旦误食可以直接导致痉挛,并且是心脏部位,直接要命,所以被列为全球十大毒性最强植物。

8.天使的号角

这种植物乍一看其实非常可爱,就像他的名字一样是一个倒挂的号角,但是这种植物隐藏着的毒性是相当的高,其中含有致命的颠茄碱和天仙子胺可以很轻易的就让人失去姓名,其危险程度可想而知,当地政府已经明令禁止采摘这种植物。

9、蓖麻

蓖麻碱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是什么,没错,蓖麻碱就是蓖麻所产生的,但是在花卉店可以随意买到这种花,蓖麻的花朵十分好看,但也是有着很强的毒性,只要采摘的时候小心一点就好,一旦中毒死亡几率非常大,所以最好不要去触碰这个植物。

10.曼陀罗

曼陀罗花我们在电影中经常看到,这种花花朵很美,分布在广袤的加拿大南部,也是一年开一次花的植物,但是在这美丽的背后是他的植株中含有大量的莨菪烷类生物碱,可以麻痹人的神经,不然电影情节中怎么会有西域曼陀罗花这样的故事情节,同样曼陀罗花也是全球十大毒性最强植物之一。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