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盘点寿命最长的十大植物 迄今为止地球上体型最长的植物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6:55:3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世界那么大,物种那么多,植物种类更是数不胜数,我们知道的植物种类却寥寥无几。你知道世界上最老、最珍贵和最庞大的树木吗?你知道世界上寿命最长的十大植物是什么吗?你一定不知道吧!下面让我们来盘点寿命最长的十大植物吧!

一、波西多尼亚海草

波西多尼亚海草是一种水生植物,而且它是迄今为止地球上发现的体形最长的植物。它为什么寿命那么长呢,这不仅与它海洋被子植物无性繁殖的特点有关,还与波西多尼亚海草的基因保存能力强有关,能够抵抗任何突变。

二、潘多树林

盘点寿命最长的十大植物之一的潘多树林。树是地球上最长寿的生物体之一,潘多树林并不最古老的树木,但却是寿命最长的树。潘多树林已经有8千年历史,它是世界上最老、最珍贵和最庞大的树木。潘多树林有强大的脉管系统,即使树木部分死亡,它的其他部分仍能存活着,这就是寿命长的原因。

三、塔斯马尼亚洛马山龙眼

塔斯马尼亚洛马山龙眼起先是一种未知的生物,后来用发现者之名将它命名为金氏山龙眼。绵延在世界上一千多米的雨林谷地上的山龙眼,是通过一个庞大的地下根茎系统,所衍生出的一棵植物。历经千年而不衰,足以证明他是盘点寿命最长的十大植物之一。

四、朱鲁帕橡树

朱鲁帕橡树非常古老,他来自冰河时代末期,已经有1.3万年的历史了,是盘点世界寿命最长的十大植物。他属于无性繁殖,朱鲁帕橡树每隔40-50年,野火就会燃烧灌木丛,它们会重新在地面上生长发芽,新发芽生长的植物都位于之前灌木丛的半径范围之内,因为他无性繁殖的特点所以寿命很长。

五、凤尾兰

凤尾兰还有一个名字:凤尾丝兰,也叫菠萝花。凤尾兰有很大的功效与作用。凤尾兰盆栽很具有欣赏性,凤尾兰的叶子十分坚韧,可以制作绳子;风尾兰的叶子还可以提取一些植物激素,可以添加到食品当中去,作为食品的添加成分,因为他功效强大所以屹立于世界上几千年,是盘点寿命最长的十大植物之一。

六、三齿拉瑞尔

三齿拉瑞尔是一个古老的灌木树种,他不仅有着有很大的生态价值而且有着特别重要的药用价值。他采用无性繁殖的方式,使得树种大量繁殖,历经几千年的风霜雨雪依然存活于世界上,最终成为了盘点寿命最长的十大植物之一。

七、云杉

云杉的寿命特别长,是世界上古老的树种之一。在2014年2月,瑞典科学家在一座山脉上发现了一株大约9500岁的云杉,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树了,而且它还在继续生长。他耐阴、耐寒,喜欢凉爽湿润的气候和肥沃深厚,可能这就是他生存时间长的原因吧。

八、龙血树

龙血树是世界上有名的和最独特的植物,有一个独特而奇异的外观,它的枝叶可以上翘。听说龙血树受到损伤时就会流出红色的像血一样的粘液,这种粘液在传说中被人们认为是龙血的粘液,龙血树便因此得名。他是1835年被人们发现的,到现在已经很长时间了,是我们盘点寿命最长的十大植物之一。

九、狐尾松

狐尾松的叶子寿命是植物中最长的,有的叶子在45年间仍然保持绿色。狐尾松枯死后,有时也能保存数百年才最终坍塌。一株生长数千年的狐尾松会终止全部的新陈代谢,等到外部环境改善后才重新恢复制造新生细胞。狐尾松的生长速度很慢,可能这就是导致他的寿命长的原因吧。

十、银杏树

下面的这个是盘点寿命最长的十大植物之一的银杏树。银杏还叫白果树,他具有观赏、经济、药用等价值,银杏树还可以净化空气,具抗污染、抗烟火、抗尘埃等功能。银杏树生长缓慢,寿命极长,还有人把它称作“公孙树”,他是树中的老寿星,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了。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