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何首乌的功效与作用,都是辅助作用,千万不能经常吃,容易死人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6:56:3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何首乌的功效与作用,相信许多买了何首乌的人都知道它的功效是可以使你花白的头发变成黑色,但是你知道其实它也有一定的副作用,就是如果你吃多了的话,会导致你的腹部胀痛,大便无力。并且何首乌也具有一定的解毒功效。还有很多何首乌的功效与作用。

1:何首乌的功效与作用

解毒,消肿,润肠道,用于疮伤,风湿痛痒 消化肠道;高血压,风湿病。使用何首乌(最好是带有花纹)、牛膝各一斤,同时放在酒里浸泡7天7夜,取出后晾晒,弄碎,放入大枣和成丸子,像梧子大。

皮里作痛不知道痛在哪里,这种情况下可以用何首乌末和姜汁一起调成膏状,涂抹在疼痛的地方,抹完以后用纱布包起来,用火烤脚底后轻轻揉按脚底。自汗不止,用何首乌末和唾液一起搅拌,搅拌后将膏状物体敷在肚脐上。 肠风下血,把二两何首乌磨成粉末,饭前用米汤服下,二钱就可以。

破上血出,用何首乌末敷在伤口处会有特殊的效果,等到伤口结痂,把何首乌根洗净,生嚼何首乌根,并捣烂叶子涂抹到结痂的地方。痈疽毒疮,把不限量的何首乌放到锅里熬煎,放入等量白酒,把煎过几次的酒保存下来,可以随时都喝点;把煎完药渣烘干,磨成粉末,用酒煮面熬成像梧子一样的大的丸子,每次用温酒送服三十粒,空腹服用。

2:何首乌吃法

何首乌可以生吃,不过需要加工,生吃的话,何首乌一定要上好的,洗干净,用水泡7成开,之后切片,晒干,也可以磨成粉末,冲开喝下,可以解毒,润肠道,壮肝胆,补血益气,也可以治疗脱发。

何首乌也可以作为食物食用,可以和豆腐,猪血,鸡蛋,鸡肉,猪肝一起做粥和汤,但要注意不要让何首乌的营养流失,何首乌不适合用来炒菜,只能用来作佐料,不能作为主菜,避免造成身体不适。

作为药材有很多药物里面都有何首乌的成分,主要用于治疗高血脂等病症。何首乌虽然药用价值比别的大,但是很少用于脱发治疗,因为脱发又不算是疾病,不可能彻底被治好,所以如果含有何首乌成分的药物并没有明确的标出可以治疗脱发,就不要胡乱吃。

3:何首乌的分别

中药何首乌分为生首乌和制首乌:生首乌可以清毒、通便、化脓消肿;制首乌补血益气、强筋健骨、还可以保持人的发色不变白,也能滋补脾脏。两种药材性质气味相同,但是治疗的病症不同。生首乌是何首乌洗净后晒干直接入药,可以通便,活血化瘀,缓解热毒,主要治疗便秘、鼠疮、疔疮疖肿类外科病、皮肤异样等症状。制首乌是用黑豆和生首乌一起煮完后在晒干的首乌,可以滋补肾脏、益精补血、养血宁神。主要用于肾血不足引起的腰腿疼痛、头疼脑热、容易心慌、头发变白等状况。而且在补肾益血的同时也会是我们的头发变得更黑。制首乌主治气血不足、头晕眼花、腰酸背痛、头发早白等症状。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