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榴莲的功效与作用介绍 吃榴莲的7大注意事项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6:58:4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榴莲的功效与作用很多人都不会去关心,因为榴莲味道很特别,一般人都不习惯它,是个少数人爱吃的水果。然而榴莲的功效与作用却有很多方面。癌是很卡可怕的病,榴莲可以对癌有一定的效果。如果有些人排泄不便也可以试试吃吃榴莲。再有就是胃口不好的时候可以来个榴莲马上胃口大开。女性朋友也有比较多喜爱榴莲的,来大姨妈之前可以吃一些,会舒服一些。这些都是榴莲的功效与作用。

榴莲的功效与作用

1、滋阴壮阳:榴莲的营养价值很高,它糖份含量较高,并且含淀粉11%,糖分13%,蛋白质3%,还有多种维生素,脂肪,钙,铁和磷等。身体虚弱的朋友可以食用榴莲,以补充身体需要的能量和营养,达到强身健体、滋阴补阳的功效。2、增强免疫力:榴莲果中的氨基酸种类齐全,含量丰富,除色氨酸外,还含有7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其中,谷氨酸含量特别高。

3、防癌抗癌:榴莲果中维生素A、B、C的含量都很高。大量研究证明,维生素A是人体必需的重要微量营养素,具有维持正常生长、生殖、视觉及抗感染的生理功能。4、治疗痛经:榴莲属热性水果,因此食用后可以起到活血散寒、缓解经痛的作用,特别适合体寒痛经怕冷的mm食用。同时,榴莲的热性还可以改善腹部寒凉的情况,促进体温上升,对寒性体质的朋友也非常有帮助。

5、预防治疗高血压:平时多吃一些榴莲可以预防高血压,它含有的微量元素钾可以促进钠盐代谢,而且它含有的其他微量元素则可以软化扩张血管,能促进血液循环可以让血压维持在正常状态 ,高血压人群食用榴莲以后则可以让过高的血压降下来。以上就是榴莲的功效与作用。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