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炒麦芽的功效与作用 炒麦芽的禁忌和副作用介绍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6:59:2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炒麦芽是一种中药药材,也许大家不是十分了解,毕竟它不属于我们日常可以经常见到的食物,但是炒麦芽这个东西确实不错,它所具有的功效也是很多中药不能比的,尤其是在哺乳期的妈妈们,如果遇到了想要回奶的问题,不妨可以试试炒麦芽,很多人都推荐有效哦。

炒麦芽的功效与作用

炒麦芽性味甘平,归脾胃肝经,营养成分非常丰富,它可以生食,也可炒熟食用,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炒麦芽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炒麦芽能疏肝解郁,用于调理肝气郁滞或肝胃不和导致脘腹痛,胸肋疼等,可与其他疏肝理气药物同用。

助消化,炒麦芽中含有α和β淀粉酶,而淀粉是糖淀粉与胶淀粉的混合物,β淀粉酶可将糖淀粉完全水解成麦芽糖,α淀粉酶则使之分解成糊精,后者可再将β淀粉酶水解成麦芽糖。淀粉在α和β淀粉酶的作用下课分解成麦芽糖与糊精,麦芽煎剂对胃酸和胃蛋白酶的分泌有轻度促进作用,适量食用炒麦芽有助消化。

炒麦芽有助于消化宿食,和中下气,治疗食积不消,食欲不振,呕吐泄泻。炒麦芽有回乳消胀的作用,用于治疗乳汁郁积,乳房胀痛,妇女断乳等病症。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