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牛奶树具有多重功效 一种会产牛奶的果树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7:00:0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现在的家庭都会给小朋友订牛奶喝,为了小朋友的成长。小朋友爱幻想,每天喝着牛奶就会想,有没有牛奶树,树上挂满的牛奶果实,想吃的时候就摘一颗下来,多好。说真的,还真有牛奶树。这个牛奶树主要在我国云贵地区,它的树液尝起来很像牛奶味而得名。牛奶树有很多用途,它的树干是很好的建筑用料,它本身有很多要用价值,感冒发烧、消化不良、气管炎都有疗效。真的是大自然给人类的瑰宝。

牛奶树

牛奶树生长在亚马逊河流域的热带森林中。一旦在干燥的季节,人们用刀砍树皮,大量的乳汁会从刀口流出。由于这种神奇的汁液,味道、颜色和营养成分与牛奶非常相似,所以当地居民经常使用这种“树奶”。与此同时,这棵神奇的树也被命名为“牛奶树”。

从资料中可以看出,牛奶树的生命力极强。即使树的树皮被切割几次,它的刀刃也会很快愈合,不会对整个树的正常生长产生很大的影响。几乎每一个普通成年奶树都能一次流出3.5升果汁。因此,牛奶树已成为当地的经济产品。此外,牛奶树的木材也是一种优秀的建筑材料,所以一些人用牛奶树作为原料来购买一些家具。

牛奶树长什么样?

根据相关资料,牛奶果树是无花果属的落叶灌木,株高一般为30~100厘米。如果6到9年的种子自然生长将是开花的结果,那么两年的嫁接将会产生。每年四月,嫩枝开始伸长并结果实,七月成熟至十二月底。果实期6~8个月。一株高约40厘米的植物,其果实前后可容纳多达一百种水果;一株高大的植物类型,其高度超过1米,可有上千种果实。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