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咏柳的诗句,有哪些描写杨柳的诗句终成绝句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7:00:4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咏柳自古以来不少诗人描写的诗句都是围绕着柳树,在柳树的基础上去托付自己的情感,对春天到来的喜悦,对人生的满怀期待,春天本来就是一个让人充满希望的季节,约三五好朋,穿着轻靴去踏青,让春风拂过脸颊,让绿草划过脚踝,可以高谈自己的人文关怀,可以抒发自己在冬日里蛰伏已久的感情和乐而不为呢咏柳?

1.咏柳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2.翻译

高高的柳树长满了翠绿的新叶,轻柔的柳枝垂下来,就像万条轻轻飘动的绿色丝带。 这细细的嫩叶是谁的巧手裁剪出来的呢?原来是那二月里温暖的春风,它就像一把灵巧的剪刀。

3.赏析

杨柳的形象美是在于那曼长披拂的枝条。一年一度,它长出了嫩绿的新叶,丝丝下垂,在春风吹拂中,有着一种迷人的意态。这是谁都能欣赏的。古典诗词中,借用这种形象美来形容、比拟美人苗条的身段,婀娜的腰身,也是读者所经常看到的。这诗别出新意,翻转过来。“碧玉妆成一树高”,一开始,杨柳就化身为美人而出现:“万条垂下绿丝绦”,这千条万缕的垂丝,也随之而变成了她的裙带。上句的“高”字,衬托出美人婷婷袅袅的风姿;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