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一种用途很广的木头拓木 也可也用来当药材哦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7:00:4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柘木,这种木材在我国全国各地都有分布。这种木头的用处很多。他的油性大,生长速度极快,可以用来搭建房屋。并且她的叶子可以用来养蚕。它还具有中药的药性可以活血化瘀,养肝明目。但是这个药性必须用适当的方法才能将效果表达出来,药性十足。

1拓木简介

“柘木”又名桑柘木:桑科 [1] 植物,为我国历史上著名名贵木料,大多历史文献都有记载,柘木一般不作为家具用材,因其名桑柘,桑与伤或丧谐音。很多地方忌讳。按生长环境分为“山柘”“本地柘”; 山柘指山上生长的料---如山东一带的料。“本地柘”特指苏北平原地带,柘木油性大,生长较快,特别是当年的枝条,生长特别快。柘木叶在很多地方用于养幼蚕,所以称桑柘木。

另具中药价值,有化瘀止血、清肝明目之功效。在我国多省都有分布。柘树(《救荒本草》),又名:柘(《诗经》),柘桑(《淮南子》高诱注),文章树(《清异录》),灰桑树(《湘阴县志》),柘子,野梅子、野荔枝、老虎肝、黄桑、黄了刺、刺钉、黄疸树、山荔枝、痄腮树、痄刺、九重皮、大丁癀。

2拓木和红酸枝哪个好

大多历史文献都有记载,柘木家具作为一种历史文化遗存,在中国传统家具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一席。柘木和紫檀一样,十柘九空,十柘九弯。柘木生长缓慢,一般15年树龄的柘树芯材也只有手指粗,芯材有黄如金的金丝线,并非年轮线,3-5年才会长成一条金丝线。但是它成才很难,所以价值不大,没有红酸枝木的用途广泛,价值高昂。谢谢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