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一起来欣赏雪地中最坚毅动人的梅花图片吧!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7:01:4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从古至今,有无数诗人赞颂梅花的坚毅品质。梅花凭借其耐寒的特性,成为了冬日的代表。欣赏梅花图片,雪白的风景却给人以有温暖的感觉。我想,这大概就是梅花的毅力使我们动容。下面,我们来欣赏一组梅花图片。

中国十大名花之首 梅花图片

梅花是中国十大名花之首,与兰花、竹子、菊花一起列为四君子,与松、竹并称为“岁寒三友”。

梅花是中国传统名花,它不仅是清雅俊逸的风度使古今诗人画家为它赞美,更以它的冰肌玉骨、凌寒留香被喻为民族的精华而为世人所敬重。中国历代文人志士爱梅、颂梅者极多。

梅以它的高洁、坚强、谦虚的品格,给人以立志奋发的激励。在严寒中,梅开百花之先,独天下而春,因此梅又常被民间作为传春报喜的吉祥象征。有关梅的传说故事、梅的美好寓意在我国流传深远,应用极广。

梅花不同于其他的花朵,在冬天盛开,凌霜傲雪,迎寒飘香,愈是寒冷,愈是风欺雪压,花开得愈精神,愈秀丽。因此成为了中国十大名花之首,梅花的崇高品质和坚贞气节鼓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不畏艰险。

梅花图片中品梅花的形态特征

落叶小乔木,高可达10m。树皮淡灰色,小枝细长,先端刺状。单叶互生;叶柄长1.5cm,被短柔毛;托叶早落;叶片椭圆状宽卵形,春季先叶开花,有香气,1-3朵簇生于二年生侧枝叶腋。花梗短;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