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叶片最大的水生植物,王莲(直径达到3米以上)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7:02:4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你听说莲花与荷叶,那你又听说过王莲吗?小编反正是没见过的。王莲也是莲花科中的一种,是一种巨大的水上植物。是目前世界上叶片最大的水生植物。那么它到底有多大呢?它主要是生长哪些地方呢?今天世界奇闻网小编就你为你介绍一下这种植物。

世界上叶片最大的水生植物(直径达3米以上)

王莲其实是一种水上植物的科的统称,但是它也是世界上叶片最大的水生植物,直径能够达到3米以上。3米以上是什么概念?那么我们就按照3米的直径,1.5的半径来算一下王莲的面积,竟然有7平方米啊!都能听一辆车了(不会算的回去找你小学老师扯皮)。

可承受140斤重物

上面我们知道了王莲的面积,知道了它非常大,甚至可以停一辆车上去,这个当然是不现实的嘛!王莲毕竟是一种浮叶草本植物。它的承受能力还是有限的,最重可承受140斤的重物,放几个小孩上面,是完全没问题的,但是超过这个重量的话,就会沉下去的哦!

气温低于20度会停止生长

王莲这种植物主要产于南美热带地区,因为那边的气候较为炎热,有利于它们的生长。王莲是必须要在高温、高湿、阳光充足的环境中生存,一旦气温低于了20度它就会立即停止生长的,在中国只有在炎热的夏天你才能看到它的踪影。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