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奇特的植物吸毒草,竟能吸光室内的甲醛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7:02:5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世界上有一种会吸毒的植物,那就是吸毒草,是一种奇特的植物。吸毒草能够吸收大量的有毒物质,它是甲醛的天敌,是家居中的必备植物。能够净化装修中的各种有毒物质,别看名字听起来特别的别扭,它的功能作用还是非常大的,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吸毒草的超强净化能力

吸毒草又名蜂香脂、蜜蜂花,是植物学家们培育出来的一种新型的功能性植物,有超强的净化空气的能力。吸毒草如果用在刚装修的房子中可以吸收房屋中的甲醛、苯、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有害物质。是装修后的家居必备植物的一种,还能够释放非常清新的气味,让你闻着也非常的舒服。

吸毒草不宜放在卧室

看上面的吸毒草介绍,它是有很强的净化能力,但是它却不适合放在卧室中,吸毒草由于有比较好的吸收有毒物质的效果被很多人放在居室中养殖,虽然吸毒草等植物是有比较好的吸附效果,但是在夜晚也是会进行呼吸作用等释放二氧化碳等气体,这样是不太利于休息的,所以如果你的卧室光照等比较好,那么可以将吸毒草这类植物白天放在卧室光照好的地方,夜晚休息的时候就搬出卧室,这要不仅能很好的减少居室中污染气体的含量,也能够缓解夜晚植物与人争夺氧气的问题了。

吸毒草的药用价值

清吸毒草还具有很强的药用价值,爽香甜的口感,适合佐入各式各样的菜色及甜点。如柠檬般清香,可去除头痛、腹痛、牙痛,有止痛的效果,调理呼吸系统疾病,稳定情绪;并有助于治疗支气管炎以及消化系统疾病。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