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最脏的水果,草莓(有着20中农药残留)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7:03:3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如今各行各业都喜欢排名,不论是大学、国家、GDP、军事、公司等等,都不免会被拎出来论资排辈,其结果被不少人信以为真,也遭受了不少人的猛烈批评,但不管怎样,在某些方面,某些时候,的确可以为人们提供参考。

草莓是最脏的水果

而在现代农业领域,因为对产量的需求,不得不大规模的使用农药,由此带来的农药残留问题,一直深受人们关心,于是便有好事者,根据其中农药的残留程度,做起了水果蔬菜的排名。据相关媒体报道,美国环境工作小组近日发布了新一期的12种最脏果蔬排行,在这份榜单上,人们常吃的草莓连续两年蝉联最脏、农药残留最多的果蔬榜首。

该组织在草莓中一共检测出了20多种农药的残留物。其他上榜的果蔬依次为菠菜、油桃、苹果、桃子、芹菜、葡萄、梨、樱桃、西红柿、甜椒、马铃薯。同时作为对照,还发布了最干净的果蔬排行榜,依次为玉米、牛油果、菠萝、高丽菜、洋葱、冻豌豆、木瓜、芦笋、芒果、茄子,其中排名第一的玉米的农药残留只有1%。

该组织介绍,这一榜单是依据美国农业部36000种农产品的样本检测得出,报告中同时显示在高达七成的农作物中总共残留超过了170种的农药。该组织还重点强调了农药残留对婴幼儿大脑和神经的危害,认为其损害婴幼儿智力,对婴幼儿的学习能力、记忆力都有影响,而且即便是在残留度很低的情况下。由此来看,即使是最干净的玉米好像也不那么安全!

看到人人心爱的草莓竟然两次出现在榜首,不少人都可能会忍不住“艹”字出口了,怀疑自己看到了一个假榜单,同时还有那么多熟面孔上榜,这些都够吓人的,然而在现实的数据面前,似乎也不能不让人们低首承认,而如果信了估计很多人都不敢再吃一次草莓了。

不过,从报道来看,该组织公布的数据,或许只是来自美国本土的果蔬,反应的是美国本土果蔬农药残留状况,每个国家农业生产现状、标准各有差异,果蔬的农药残留自然会出现一定的差异,因此这份榜单的参考意义或许要大于其实际意义。但安全起见,吃水果蔬菜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清洗。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