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臭的花,尸臭花(尸体腐烂的味道)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7:04:1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大家应该都知道花朵一般都是香的,但是小编今天给大家说的这种花算是世界上最臭的花呢,它的名字就叫尸臭花,是不是听到名字的觉得奇臭无比,之前小编给大家说过尸臭魔芋也就是尸臭花,它们散发出来的臭味可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

世界上最臭的花,尸臭花

世界上最神奇的花是优昙婆罗花,但尸臭花,又名巨型海芋,泰坦白星海芋等,算是世界上最臭的花,英文Carrion stench flowers,通过一种难闻的腐肉味道吸引传粉者,原产于印度尼西亚的苏门答腊岛,尸臭花花朵直径长达1.33米,重约100千克,平均高2米(最高可达2.9米),由植物学家Odoardo Beccari于1878年在苏门答腊岛上发现。

尸臭花的科学原理

德国波恩大学的威廉·巴斯洛特说:“影片摄制组使用非常强大的背景光拍摄,我们突然看到一股烟从此花的中心柱上升起。我们认为此花着火了。”这股烟变成了蒸汽,有规律地一股股地喷射出来,和一波波的腐尸气味正好对应。“我们曾感到奇怪,为何尸臭花一会像死驴子一样难闻,一会几乎就没有什么味道了。我们之前从来没有看到这种周期性气味的产生。”

在此周期性气味的启发下,巴斯洛特和他的小组假设此腐尸味鲜花利用热量将尸臭花的热臭气抽到了夜空中。于是,他们用红外摄像机拍下了三朵尸臭花的影像,以确认热量沿此花而上,直达花的尖端,这时温度达到了36摄氏度,于是蒸汽被释放出来。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