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怕痒的树,紫薇树(会发出笑声的紫薇花)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07:04:5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紫薇树最常见于道路两侧景观花坛中,但是小编从来没有去试过挠它。紫薇树还有另一个别称叫“痒痒树”,据说挠了紫薇树的树干,紫薇花会发出吱吱的笑声,神奇至极。树干脱皮异常光滑,连猴子也爬不上去,也被成为“猴刺脱”。

1、紫薇树——世界上最怕痒的树

紫薇树是中国珍贵的环境保护植物。人们称之为百日红、痒痒树,因为只要轻轻一动它的树皮,它就会颤抖不止,这是因为这种的树干对振动十分敏感。

人怕痒痒,是很正常的现象。有趣的是,有一种叫做紫薇树的植物竟然也“怕痒痒”。如果用手轻轻抚摸一下紫薇树光光的树干,它顶端的枝梢马上会轻轻摇动起来。枝摇叶动,浑身颤抖,就像人们被搔了胳肢窝儿一般,看来紫薇树果然很“怕痒痒”呢,因此它被叫做“痒痒树”。(本文来自:www.ccg2006.com)

紫薇树每朵花六瓣,好似一个轮盘,开花的时候,满树艳丽如霞,十分美丽,所以紫薇树又叫做“满堂红”。

除了紫薇花美丽的花朵,紫薇的一个显著特点是具有光滑的树干。年轻的紫薇树干,年年生表皮,又年年自行脱落,使树干显得新鲜而光滑;成年的紫薇树,树身的表皮都已脱去,看上去光溜溜的,据说光滑的连猴子也爬不上去呢,所以紫薇还被叫做“猴刺脱”。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