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人口最多的城市是重庆 面积相当5个北京13个上海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10:25:2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中国有十几亿的人口,但是人口分布是不均匀的,按照最新人口统计表明,中国人口最多的城市是重庆这个超大型城市,人口达到了3000万。重庆所属的辖区特别大,面积大了人口自然多,再加上重庆本省资源很丰富发展良好。

中国人口最多的城市高达3000万

中国人口众多是全世界都闻名的事,大城市人口不在少数,目前超过2000万的城市只有三座,想必有不少人都认为是北京上海,确实这两座也在其中,但另一个并不是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而是重庆。

想必不少人都难以猜到是重庆吧,人多的地方一定是要堵车的,但是重庆作为四大直辖市之一,城市发展非常好,火车、地铁、公路等等都很方便,堵车情况与一线城市相比还是算挺好的。

根据最新人口普查统计,北京的常住人口2170.7万,上海市常住人口2418.33万,而重庆则以3048.43万常住人口位居榜首,是中国人口最多的城市,不仅相当于一个省,同时也超过了许多国家的人口规模。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