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鲁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首 糖醋鲤鱼是它的代表菜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10:25:4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中国是个美食文化的国度,产生了八大着名菜系,而其中的鲁菜是八大菜系之首。之所以是鲁菜是因为和中国历史发展有关系,在古代鲁菜是达官贵人才能想用的,直到后来慢慢其他七大菜系又发展出来了,才造成现在的格局。

八大菜系之首——鲁菜

鲁菜是北方食物的代表,更是八大菜系之首,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就已经很出名了,一直到明清两代,依然是宫廷御食的主要方向,对于如今饮食的影响,它已经遍布整个华北以及东北地区,目前是中国覆盖最广,兼容性最强的风味菜系。

鲁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首 糖醋鲤鱼是它的代表菜(www.ccg2006.com)

鲁菜是山东菜系,主要有三种风味组成,它们分别是齐鲁、胶辽、孔府三种,是历史上宫廷中最大菜系,更是以孔府风味为主要龙头,对其他菜系也有着很大的影响,因此有很多人都认为它是八大菜系之首。

鲁菜的形成对于山东的发展以及文化历史和习俗有着很大的关系,山东是中国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处于黄河下游,渤海与黄海之间,省内山川纵横,物产丰富,国内大多数主要粮食产自这里,蔬菜品种多品质很好,是世界三大菜园之一。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