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长江全长多少千米 长江的源头到底是在哪里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10:29:1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长江、黄河可以说是中国的两条生命之河,养育了无数中国大地上的生灵。长江的总长度在世界上可以排到第三名。据统计六千三百千米就是长江全长多少千米的答案。比黄河长的五千四百六十千米长了近一千千米。

长江全长多少千米?长江是世界第三长河

长江的起源地具有“世界屋脊”之称,它位于唐古拉山脉各拉丹冬峰西南侧,是中国特有的河流,同时全长达到6300千米,干流从西到东流到中国的中部,支流特别多,经过了全国多个省份以及自治区,最后到崇明岛进入东海。

长江是中国最长的河流,也是世界第三长河,位于非洲尼罗河、南美洲亚马逊河的后边,水量也是世界第三大水量。早在3000-4000万年前喜马拉雅山脉,发生了强烈运动,让长江流域上升,形成了东部和缓,西部急剧的现象,原本北向南的水最终折回东流,形成了长江。

长江经过的城市都带来了便利,利用西高东低的趋势,可以发展水力发电、防洪、城市供水、旅游、灌溉等。利用长江的水土资源,达到3600多条通航河流,全国70%的内河通航里程都是在长江流域内。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