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著名书法家我们认识的都有几个 有多厉害啊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19:47:1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著名书法家,在我国古代有许多的著名书法家。其中以王羲之、欧阳询、颜真卿等人最为出名。尤其是书法家王羲之的兰亭集序。可以说的上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佳作。相传这部真迹埋藏在武则天的坟墓里,而天底下也仅此这一本了,可以说的上是非常的遗憾。

1著名书法家

著名书法家——王羲之(303年—361年,一作321年—379年),字逸少,汉族,东晋时期著名书法家,有“书圣”之称。琅琊临沂(今山东临沂)人,后迁会稽山阴(今浙江绍兴),晚年隐居剡县金庭。历任秘书郞、宁远将军、江州刺史,后为会稽内史,领右将军。其书法兼善隶、草、楷、行各体,精研体势,心摹手追,广采众长,备精诸体,冶于一炉,摆脱了汉魏笔风,自成一家,影响深远。风格平和自然,笔势委婉含蓄,遒美健秀。

李志敏评价:“王羲之的书法既表现以老庄哲学为基础的简淡玄远,又表现以儒家的中庸之道为基础的冲和。”代表作《兰亭序》被誉为“天下第一行书”。在书法史上,他与其子王献之合称为“二王”。[1]王羲之出身于魏晋名门琅玡王氏,他七岁就擅长书法。

传说晋帝当时要到北郊去祭祀,让王羲之把祝词写在一块木板上,再派工人雕刻。刻字者把木板削了一层又一层,发现王羲之的书法墨迹一直印到木板里面去了。他削进三分深度才见底,木工惊叹王羲之的笔力雄劲,书法技艺炉火纯青,笔锋力度竟能入木三分。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