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纳兰容若,你的诗美如画,你的词如此动人!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19:52:2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纳兰容若你的词是一生一代一双人;你的词是一花一叶总关情,最美的词是纳兰词。纳兰容若命短,却情长!虽然只有短短三十一年生命,但他却是清代享有盛名的大词人之一。他与阳羡派代表陈维崧、浙西派掌门朱彝尊鼎足而立,并称“清词三大家”。如此能人,如此故事,小编这就为你讲述他的前世今生!

纳兰容若人物简介

纳兰容若,也就是纳兰性德,为武英殿大学士明珠长子,原名成德,字容若,号楞伽山人,满族,满洲正黄旗,清初著名词人。性德少聪颖,读书过目即能成诵,继承满人习武传统,精于骑射。在书法、绘画、音乐方面均有一定造诣。康熙十五年进士,授三等侍卫,寻晋一等,武官正三品。纳兰性德死时,年仅三十一岁,“文人祚薄,哀动天地”葬于京西皂荚屯。

纳兰世家概况

纳兰家族入关前可上溯至海西女真叶赫部。其部首领贝勒金台石在对抗努尔 哈赤统一东北女真的战争中,城陷身死。纳兰家族因封建贵族制度而世代为官,并一度位极人臣,通过血缘、婚配等 与清王朝构成千丝万缕的联系。纳兰性德本人及胞弟揆叙和儿子福格均极具才学;父兄子弟所供职官亦文武兼俱,由此构成的家族世系,是封建上流社会的缩影,具有相当的典型意义。

纳兰容若的学术成就

纳兰性德与朱彝尊、陈维崧、顾贞观、姜宸英、严绳孙等汉族名士交游,从一定程度上为清廷笼络住一批汉族知识分子。一生著作颇丰:《通志堂集》二十卷、《渌水亭杂识》四卷,《词林正略》;辑《大易集义粹言》八十卷,《陈氏礼记说补正》三十八卷;编选《近词初集》、《名家绝句钞》、《全唐诗选》等书,笔力惊人。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