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克什米尔蓝宝石价值连城,到底贵在哪里?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19:53:0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克什米尔蓝宝石闻名世界,价值连城,在香港苏富比2014年秋拍的「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场中一枚17.16卡拉克什米尔蓝宝石镶钻指环,以成交价3148万港元、每克拉23万6404美元,刷新蓝宝石拍卖卡拉单位价世界纪录。这次刷新记录的拍卖会更加是肯定了克什米尔蓝宝石的珍贵身份,多少人都想“一睹芳容”。

克什米尔蓝宝石的产地

全球多个国家都有蓝宝石出产,包括中国。其中最负盛名的当属产自印度和巴基斯坦边界的克什米尔蓝宝石(Kashmir Sapphire)。克什米尔地处印巴边界,其归属权之争由来已久,导致政局一直不稳定。同时地理环境也比较特殊--平均海拔超过4000米,人类生存条件恶劣,常年处于低温严寒状态,适宜开采的时间每年仅2-3个月。加之战乱频生,人们要到达矿区必须冒着生命危险长途跋涉数周。而且山上的交通、电力、电信等基础设施十分原始落后,再先进的大型机械设备也无法运输上山,全靠人工在高山的石缝中艰难地探寻开采。也正是由于这种特殊的地理条件,才孕育出了特殊的蓝宝石--克什米尔蓝宝石。

克什米尔蓝宝石的特质

优质的克什米尔蓝宝石能够呈现出一种类似高原天空般纯正、浓郁又微微带紫的正蓝色,此外,克什米尔蓝宝石具有与其他产地蓝宝石所不同的平行排列的微小丝状内含物特征,能够于蓝宝石坚硬刚强的金属质感中展现出如丝绸般柔美的丝绒质感,这种刚柔并济的蓝色可以令任何亲眼观赏者在内心产生无法释怀的感动。

克什米尔蓝宝石的珍稀

克什米尔蓝宝石出产于印度克什米尔地区,蓝宝石矿藏于19世纪中期被发现,开采仅20余年即枯竭。这种蓝宝石因颜色异常美丽、品质上乘、产量稀少而价格昂贵。而克什米尔地区的"矢车菊"蓝宝石,一直被誉为蓝宝石中的极品,是最珍贵的蓝宝石品种。这次价格破纪录的17.16卡拉蓝宝石就是克什米尔地区的"矢车菊"蓝宝石。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