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霍金的故事励志又感人,受疾病折磨依旧坚持理想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19:59:5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霍金是英国非常着名科学家,主要从事于物理和宇宙的研究。他在21岁时患上了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简称ALS。导致他全身瘫痪,不能正常说话,他在宇宙论和黑洞方面做出了杰出的贡献。现在让我们一起看一下霍金的故事。

一、霍金一生的经历

关于霍金的故事,出生于英国的牛津。他的童年是在战争中度过的。当时正值战乱,纳粹德国军队不停间歇的轰炸伦敦,没办法,霍金一家只得搬家,背井离乡先去牛津避难。他的童年并不是在学习上花费了大量的时间,而是设计玩具。

据有关资料证明,他曾经用一些别人不要的废品自己制作出了一台电脑,虽然制作的很简单,但对于一个小孩子来说已是不易。霍金毕业于牛津和剑桥,而且获得了剑桥的博士学位。在21岁的时候,他被医生诊断出患有肌肉萎缩症,又被称为运动神经细胞病。

当时由于医疗技术落后,医生诊断他最多只能活两年,可他没有灰心丧气,始终如一地坚持活着,由于他身体不方便,只能长期坐在轮椅上,全身上下只有手指和眼睛可以活动,而且是3根手指。他的身体备受疾病折磨,已经变形,无法动弹。

二、霍金一生所获得的成就

霍金的故事中由于疾病,他根本没有办法写字,看书必须依赖一种翻书的机器。做完手术的几天后,《时间简史》出世了,那部在当时轰动世界的名着。他没有放弃生的希望,而是活了下来。即便在以后的时间里,他已经全身瘫痪,还失去了张口说出话的能力。

在23岁的时候,他获得了博士学位,于是就留在了剑桥来更好地进行研究工作。在1973年的时候,他研究量子效应,主要存在于黑洞附近的。最终,发现了黑洞辐射,其实也被称之为霍金辐射,完美的将相对论和量子学一级热力学整合在一起。

后来他又研究量子力学,并且使量子力学的不可知性,从经典统计物理学上升到了量子引力层次。80年后,霍金的兴趣逐渐成为研究量子宇宙论,并且他提出了无边界条件,意味着能解决现如今宇宙的第一推动问题。

三、霍金的学术思想

在这之前,他声称外星人不可能存在,后来他对这个事实表示承认。随后,他表示人类带着时光机走向未来并非不可行的行为,只是需要虫洞的存在,以及时光机的速度要接近光速才可以达到。关于时光机他强调四度空间的存在,即为所知道的虫洞。

霍金也进行了十分大胆假设,如果人类掉进黑洞里,他们将没有办法回到原来居住的地球,而是可能会进入另一个星球。霍金已于2018年3月去世,这个伟大的科学家,即使他不在,也依旧会名垂千古,永远留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去缅怀。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