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太阳系八大行星排列顺序,水金地火木土天海(冥王星被开除)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20:02:1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记得我们上小学时的教科书写着,太阳系九大行星,不过根据最新国际天文联会的数据,太阳系八大行星,其中冥王星被人类“开除”了太阳系,因为冥王星并不符合行星的定义,它实际上是一颗矮行星,下面让我们来看太阳系八大行星排列顺序。

太阳系八大行星排列顺序

根据行星离太阳系的距离远近,八大行星排列顺序如下: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而大家熟知的冥王星已经被太阳系“开除”。

很多人记不住这太阳系八大行星排列顺序和名字,我们有一个口诀来更容易被记住:水晶球,火烧木,变成了土,天涯海角。

1、水星

水星中国古代称为辰星。是太阳系八大行星排列顺序最靠近太阳的,是太阳系中的类地行星,其主要由石质和铁质构成,密度较高。自转周期很长为58.65天,自转方向和公转方向相同,水星在88个地球日里就能绕太阳一周,平均速度47.89千米,是太阳系中运动最快的行星。无卫星环绕。它是太阳系八大行星中是最小的行星。

水星在直径上小于木卫三和土卫六,水星上的太阳看上去要比在地球上大二倍半,太阳光比地球赤道的阳光还要强六倍。水星朝向太阳的一面,温度非常高,可达到400℃以上。这样热的地方,就连锡和铅都会熔化,何况水呢。 但背向太阳的一面,长期不见阳光,温度非常低,达到-173℃,在这里也不可能有固态的水。1974年3月、9月和1975年3月,美国发射的“水手10号”探测了水星,向地面发回5000多张照片。水星地貌酷似月球,大小不一的环形山,还有辐射纹、平原、裂谷、盆地等地形。水星是太阳系中仅次于地球,密度第二大的天体。

2、金星

金星是是太阳系八大行星排列顺序第二靠近太阳的。中国古代称之为长庚、启明、太白或太白金星。公转周期是224.71地球日。夜空中亮度仅次于月球,排第二,金星要在日出稍前或者日落稍后才能达到亮度最大。它日出稍前出现在东方天空,被称为“启明”;有时黄昏后出现在西方天空,被称为“长庚”。金星是全天中除太阳和月亮外最亮的星,亮度最大时为-4.4等,比著名的天狼星(除太阳外全天最亮的恒星)还要亮14倍,犹如一颗耀眼的钻石,于是古希腊人称它为阿佛洛狄忒——爱与美的女神,而罗马人则称它为维纳斯——美神。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