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宇宙中最大的黑洞,OJ287黑洞(整个银河系一样大)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7 20:02:4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自从黑洞的被定义以来,天文学家们在浩瀚的宇宙中发现了成千上万个黑洞,而截至到目前为止,人类发现的宇宙中最大的黑洞OJ287黑洞大的惊人,OJ287黑洞质量是太阳质量的180亿倍,体积更是等同于整个银河系,是此前人类发现的最大的黑洞的6倍。

宇宙中最大的黑洞,OJ287黑洞(是太阳180亿倍)

早在2008年的时候,芬兰天文学家就发现了一个巨大的双黑洞系统,经过数据模拟验证,这个黑洞截止目前为止,已发现的宇宙中最大的黑洞,到底有多大呢?只能说大的无边无际,它的质量是太阳的180亿倍,体积更是等同于整个银河系。假如银河系靠近这个宇宙中最大的黑洞的话,吞噬整个银河系也不在话下。

这个宇宙中最大的黑洞是此前天文学家所记录最大黑洞的6倍,它距离地球35亿光年,形成在OJ287类星体的中心位置。这黑洞旁边较小黑洞的质量为太阳的1亿倍,它环绕着较大的黑洞以椭圆形轨道运转着,运行周期为12年。两个黑洞距离很近,小黑洞环绕一段时间后可与大黑洞周边物质发生挤压碰撞,而每次碰撞都会让OJ287类星体突然变得明亮。

根据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推测,小黑洞运行时自身也会旋转,这将产生引力,这样两个黑洞的距离将越来越近。这种类似现象也存在于太阳与水星之间,只是水星轨道的作用不是很明显。对于OJ287类星体而言,较大黑洞的重力场是如此之大,以致小黑洞的运行轨道出现了令人难以相信的39度倾斜,当小黑洞碰撞大黑洞的周边物质时,这种旋进作用就会发生改变。

只能说OJ287黑洞只是目前人类发现的宇宙中最大的黑洞,在浩瀚的宇宙中,随着时间的推进和人类科技的发展,相信肯定有比OJ287黑洞更大的黑洞。

关于黑洞的6个宇宙之最

1、宇宙中最大的黑洞,OJ287黑洞

2、离地球最近的黑洞,2.4万光年

3、宇宙中旋转最快的黑洞,每秒旋转1000次

4、离地球最远的黑洞,600万光年

5、宇宙中最小的黑洞,太阳质量的3.8倍

6、宇宙中最年轻的黑洞,31年前产生

......【查看详情】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