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马太效应带来的两极分化,实际上促进了社会的进步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22-05-07 11:30:0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很多人都惧怕马太效应,因为本来两极分化就十分严重,而马太效应更是让两极分化加剧,但是如果将马太效应反过来理解,这样就会促进整个社会的进步,用现代理论来说,就是要学会合理运用现在所拥有的东西,然后才能够拥有更多,所以马太效应的理解是双面的。

马太效应带来的效果

马太效应说明,只要理财,再少的钱都可以带来一份收益,而不理财就算是再多的钱,也会有花光的时候。在中国也有同样一句俗语,有钱不置半年闲。就是说要合理的使用资金,加快资金周转速度,用钱来赚钱的生财之道。所以马太效应虽然看起来非常残酷,但实际上也是给人的一种激励。

马太效应告诉我们,通过投资和经商才能够实现财富增值,而财富藏匿起来不用则是一种愚蠢的行为。当然这只是客观现象,在现实生活中,盲目相信马太效应也是会损失惨重的,因为任何的投资理财都是有一定的规律,只有懂得其中的一些道理,才能够获得更多的财富。

美国心理学家马斯洛曾经提出了人性的需求这说,说先说到人都是有需要的动物,而且只有尚未满足的需要才能影响行为。其二,人的需要都有轻重层次,某一层需要得到满足之后,林依晨需要才会出现,这一理论给很多创业者提供了极佳的思路,也就是循着人的需求去发掘商机,更好的运用马太效应,但是投资都是伴随着风险的。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