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帝都是北京魔都是哪里,上世纪大上海的独特风貌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22-05-12 16:30:0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魔都听起来就有点魔性,那么魔都是哪里呢?其实帝都魔都都不是中国人想出来的,看过《中华小当家》的人都知道,这称呼都是日本人对中国地域的称谓,早在20世纪初就已经有魔都这个称谓了,而且还为此出了一本小说,那么魔都是哪里呢?其实就是上海。

魔都就是中国上海

帝都是北京,那魔都是哪里?有世界十大魔都,而中国魔都不一样,是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上海的别称,但并不是中国人想出来的,而是当时日本人对上海的一种习惯称呼。魔都最早发源于旅居上海的日本名作家村松梢风的作品,大概一个世纪以前的畅销小说《魔都》,这部作品村松梢风发明了“魔都”一词来指代上海。

对于二十世纪初那些蛰居上海的日本文人墨客而言,虽然长时期的耽于斯、游于斯,但是却始终未能参透上海之所以为上海的那种幻象。所以日本就用自己特有的感觉,在作品中将自己所见所闻描述出来,而这些作品把上海的神秘感更添几分,所以魔都是哪里?就是大上海。

当时村松梢风提出魔都这个词,让所有人都记住了,所以魔都是哪里,都会说是上海。上海之所以被称作魔都,就是因为它具有世界其他城市所没有的“魔性”,而产生这种“魔性”的根源,就是当初的租界。都知道当初上海划分了很多租界,每个租界都有自己的管辖人,互不干涉,而租界与县城相互渗透、相互冲突,使上海成为一座举世无双的“兼容”都市。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