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远古巨兽梅尔维尔鲸,一个脑袋就长3米(牙齿长0.4米)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22-06-18 16:00:0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说到梅尔维尔鲸你可能不耳熟,但是巨齿鲨、抹香鲸这些如雷贯耳的名字你一定有听说。梅尔维尔鲸和巨齿鲨都为顶级掠食者,一般的小鲨鱼都是它们的盘中餐。世界上梅尔维尔鲸唯一的头颅化石,是现存最大的鲸齿,可见咬合力有多强。

梅尔维尔鲸,远古顶级掠食者

梅尔维尔鲸是利维坦鲸属中最大的物种,是一种在南美洲发现的一种中新世时期的已灭绝的齿鲸,地球上十大最凶猛巨型怪物之一。利维坦鲸的种名是以《白鲸记》的作者、美国著名作家赫尔曼·梅尔维尔的名字命名。

目前梅尔维尔鲸样本只有一个头骨,科学家推测梅尔维尔鲸长17米长65吨重。牙齿目前发现最大35cm,但2013年发现长达40cm的焦形鲸齿,所以这只梅尔维尔鲸可能有17米以上。

但因目前梅尔维尔鲸化石样本较少,科学家只得出和世界上最凶残的史前巨兽,巨齿鲨同为顶级掠食者。气候变冷和猎物数目、种类或大小的变化可能是灭绝的原因。

唯一的梅尔维尔鲸头颅化石长3米,牙齿长36厘米,全身估计长13.5-17米。体型与外貌与现代抹香鲸相似。但与现代抹香鲸(推荐:世界上潜水最深的动物)只在下颚有具功用的牙齿比较,梅尔维尔鲸两颚都长有牙齿,而且比现代抹香鲸的牙齿大得多:是现存最大的鲸齿。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