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拉尼娜事件,2016将迎来史上最冷冬天(冷死人)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22-06-22 15:30:0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说到拉尼娜事件,文科生肯定都知道是怎么一回事,毕竟地理课上详细介绍过。拉尼娜事件和厄尔尼诺相反,指赤道太平洋冷水域中海温异常降低的现象。而今年我国将因为拉尼娜事件的印象倒是冬天极为寒冷,出门秒被冻成孙子。

拉尼娜事件影响全球气候

所谓拉尼娜事件是指赤道太平洋东部和中部海面温度持续异常偏冷的现象(与厄尔尼诺现象正好相反),是热带海洋和大气共同作用的产物。那么拉尼娜事件是怎么形成的呢?拉尼娜事件就是太平洋中东部海水异常变冷的情况。东南信风将表面被太阳晒热的海水吹向太平洋西部,致使西部比东部海平面增高将近60厘米,西部海水温度增高,气压下降,潮湿空气积累形成台风和热带风暴,东部底层海水上翻,致使东太平洋海水变冷。

拉尼娜事件与厄尔尼诺现象性格相反,随着厄尔尼诺的消失,拉尼娜的到来,全球许多地区的天气与气候灾害也将发生转变。总体说来,拉尼娜的性情并非十分温和,其气候影响与厄尔尼诺大致相反,其强度和影响程度不如厄尔尼诺,但它的到来也可能会给全球许多地区带来灾害。今年即2016年的冬天已经来了,而受到拉尼娜事件的影响,我国今天的冬天将比以往更加寒冷。可能是今年的拉尼娜事件比较任性,早在今年8月,就以开始捣乱。

因拉尼娜事件,今年会被冻死

南方的小伙伴们,告诉你们一个极为不好的消息!因为拉尼娜事件的影响,今年冬天可能会被冻哭,而且南方冬季会被北方更冷!小编从小都是在南方没见过雪是啥玩意的我,难道今年冬天有幸见见雪了,但是对于南方亚热带的瓜果怎么办?

国家气候中心近日指出,赤道中东太平洋于8月进入拉尼娜状态,可能发展成拉尼娜事件,这对我国的影响之一就是易出现冷冬。据统计,1950年以来,共发生14次拉尼娜事件,影响我国17个冬季。 广州去年都下雪了,还怕拉尼娜不成。南方冬季偏冷概率更是高于北方!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