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黄金眼镜蛇,非洲最致命的大型毒蛇(死亡率高达60%)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22-06-28 14:06:0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眼镜蛇有很多种类,黄金眼镜蛇以为还有菲律宾眼镜蛇、眼镜王蛇等等,都是毒性极强的蛇。黄金眼镜蛇主要分布在非洲,是非洲最致命的大型毒蛇之一,死亡率高达60%!而且一旦出手,到对手倒下才会停止,比毒牙最长的蛇还要厉害。

黄金眼镜蛇——非洲最致命的大型毒蛇

黄金眼镜蛇是非洲最致命的大型毒蛇之一,体长平均长度为1.2-1.5米,最大长度为1.87米,黄金眼镜蛇虽既不是非洲分布最广的毒蛇,也不是非洲最长的毒蛇,它只分布在非洲的西南端一个人口稠密的地区,但却是造成非洲蛇伤最多的毒蛇。

黄金眼镜蛇也是颜色比较特别的一种毒蛇,除了像其名字一样,全身是黄金色外,有的亚种呈棕到黑色,身上也会长有黑色的斑点,大部分眼镜王蛇的天敌都是蛇獴。

黄金眼镜蛇采用的毒素,和其他眼镜蛇一样是神经毒素。而黄金眼镜蛇的毒性在眼镜蛇家族中,算是最剧烈的成员之一,仅次于在世界十大毒蛇排名第六的菲律宾眼镜蛇。

主要是袭击敌人的呼吸系统,通常在2小时内,受害者会因呼吸困难而死去。其攻击一次产生的毒液足以杀死6人。在没有血清的情况下,黄金眼镜蛇在当地的死亡率能达60%。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