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长颈巨龙腕龙,拥有多个心脏和两个脑袋的恐龙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22-06-29 10:36:0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要说到脖子最长的动物是什么,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长颈鹿,可是在遥远的侏罗纪时代,随便找个体型大点的恐龙,脖子长度就能超过长颈鹿了。而腕龙则是那些长颈巨龙的其中一种,它和长颈鹿一样,长长的脖子吃顶端的树叶,而且据说还拥有多个心脏和两个脑袋。

一、长颈巨龙,腕龙

腕龙是蜥脚下目的一属恐龙,生活于晚侏罗纪,它的名字是由古希腊文的“βραχιων”(前臂)及“σαυρος”(蜥蜴)结合而来,因它的前肢比起后肢大很多。腕龙是曾经生活在陆地上的最大的动物之一,亦是所有最有名的恐龙之一。侏罗纪晚期的巨大草食性恐龙,名字的原意为“头部像手腕的蜥蜴”。

一头25米长的成年腕龙,能把脑袋抬到距离地面13米的位置,相当于4层楼的高度。腕龙的颈部由13块巨大的颈椎骨连接而成,长度超过体长的三分之一。从尾巴、臀部、肩膀到脖子,腕龙的身体如同一道逐渐升高的斜坡,脑袋高高悬在半空中,傲视着脚下的大地。由于后肢和尾巴比较短,腕龙没法像梁龙一样用后肢站立—其实也不需要,它们凭借高昂的头颈,只要4条腿稳稳站在地面上,就能吃到高处的植物啦。(本文来自:www.ccg2006.com)

二、腕龙有多个心脏

一个人的头顶只能够到这种庞然大物的膝盖。它有巨大的身躯、很长的脖子、小脑袋和长尾巴。 一个巨大、强健的心脏不断将血液从腕龙的颈部输入它的小脑。一些科学家认为它也许有好几个心脏来将血液输遍它庞大的身体。沿着颈椎,那发达的肌肉帮助支撑它的头。与其它恐龙不同的是,腕龙的前腿比后腿长,这样能帮助它支撑它的长脖子的重量。腕龙吃树梢上的嫩叶,其他吃草类动物是够不着的。依靠长长的脖子,它能够摘取最高处的树叶。今天的长颈鹿也是如此。

腕龙有发达的颌部,犹如边缘锋利的勺子一般的牙齿,可夹断嫩树枝和树芽。腕龙需要吃大量的食物,来补充它庞大的身体生长和四处活动所需的能量。一只大象一天能吃大约150公斤的食物,腕龙大约每天能吃1,500公斤,是今天庞然大物食量的十倍!它可能每天都成群结队地旅行,在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游荡,寻找新鲜树木。

除了拥有多个心脏外,腕龙还拥有两个大脑,但是却依然不是聪明的恐龙↓↓↓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