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最神奇的鸟,四翼鸟(四支翅膀的神秘鸟类)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22-06-30 17:12:0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众所周知,鸟类都是有一对翅膀的,有了这对翅膀,才可以畅快的腾空翱翔,可是有一种神奇的鸟类,居然生出了两对翅膀,因此也被叫做四翼鸟。这种鸟类昼伏夜出,几乎很少人能看清它的真面目,文字记载也很少,但四翼鸟确实是真实存在的。

最神奇的鸟:四翼鸟

鸟生两翼,便能展翅高飞,有的偏要翼外生翅,独树“双帜”,以便引诱异性,这是在非洲发现的一种世上罕见的奇禽——四翼鸟。

尽管四翼鸟头尾全长31cm, 两翼也不过长17 cm, 然而它"羽毛旗"却长达43cm, 可是交尾期一结束, 雄四翼鸟就折断这两根妨碍它展翅高飞的装饰品。有时可以看到被它咬剩下的长羽毛, 秃秃地竖立在它的翅膀上, 它们一直保存到下次换毛。

四翼鸟的真面目

给四翼鸟拍照的机会是非常难得的,因为它像夜莺一样,总是昼伏夜出,,只在黄昏后的黑暗中飞出活动。英国动物学家麦拉克·科尔发现了昼伏中的四翼鸟,把它惊飞起来后,成功地拍下了一张照片,才使人们看清了这种非洲奇禽的"真面目"。

四翼鸟的发现

人们一直都认为鸟类只有一对翅膀,所以四翼鸟应该是神鸟一类才对。四翼鸟的最早的记载在百年前。1908年,奉吉勘界副委员刘建封奉命踏察长白山之后,在《长白山江岗志略》中记载:"土人(当地原住民)云,(长白)山有四翼鸟,头圆尾细,前两翼长,后两翼短,淡黄色,形同蛱蝶,声似黄鹂。人有见其雄雌双飞者。"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