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印度教三大主神,湿婆竟代表着男性的阴茎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22-07-04 14:36:0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印度教一直被众多人所信奉,包括香港影星梁朝伟、谢霆锋和台湾歌手蔡依林、罗志祥。印度教三大主神也有着不同的能力,有创造宇宙者、有维护宇宙秩序者更有毁灭者,印度教三大主神中的湿婆竟然还代表着男性生殖器,下面一起来看看印度教三大主神都有谁吧。

印度教三大主神:梵天、毗湿奴、湿婆

一、湿婆——毁灭之神

湿婆是印度教三大主神的毁灭之神。他具有复杂的性格和不同的形象。他既是毁灭者,又是生殖力量的象征,既是禁欲的伟大苦行者,又是欢乐的舞蹈之王。湿婆的形象主要有四种:

1、伟大的苦行者

湿婆曾作为苦行者在喜马拉雅山上修苦行。他腰围一条兽皮裙,头顶发鬓,颈缠一条眼镜蛇,共有三只眼睛(一只眼睛长在前额上),四只手臂,分别持三叉戟、水罐、手鼓和念珠。

2、舞蹈之神

舞蹈之神是湿婆的另一形象。相传印度教三大主神湿婆是印度舞蹈的始祖,会跳108种舞蹈。他头戴扇形宝冠,右腿独立于熊熊燃烧的火环中央,脚踏侏儒,左腿抬起,四臂伸展,右边两只手,一手持鼓,一手作无畏印。左边两只手,一手托火,一手横在胸前,跳着神秘的宇宙之舞。

3、毁灭之神

毁灭之神是湿婆的重要形象。印度教三大主神湿婆具有极大的破坏能力,作为毁灭之神,其形象极为恐怖。他以骷髅为项饰,怒目圆睁,张开大嘴作怒吼状。传说他经常出没于火葬场,游荡于鬼魂之间,管理着死者的时限。

4、林伽

林伽即男性生殖器,是印度教三大主神湿婆的最普遍流行的一种形象。林伽由一根黑色的石柱雕成,供奉在神庙或神龛中。在印度教的圣地哈德瓦和贝那勒斯,都可见到放置在象征女阴的石雕磨盘状的"约尼"上的林伽,象征着阴阳和合而产生的创造力或生殖力量。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