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第一家安全套主题餐厅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22-07-17 15:00:0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泰国,一提到60多岁的米猜·威拉瓦亚,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但其出名并不是因为他曾当过议员和政府部长,而是他不遗余力地在泰国推广使用安全套,并把它与预防艾滋病和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上世纪70年代,米猜第一个在湄公河卖菜的小船上教授使用安全套,并举办“安全套之夜”等活动,利用各种形式广泛宣传,以至他的名字成了泰文里安全套的代名词。如今,泰国的民众,特别是青年人,购买安全套时已经不再害羞,因为他们可以大大方方地说“来个米猜”。


餐厅内供奉的神像都穿着安全套外衣

但是,在米猜所作的种种贡献中,最广为传诵的,是他创办了世界上第一家“安全套”主题餐厅。6月2日,《生命时报》记者走进这家餐厅,领略了它的魅力。

装潢、菜单都和安全套有关

这家餐厅名叫“大白菜与安全套”,创建于1987年,坐落在曼谷市区最繁华的苏孔特威路。餐厅门脸并不显赫张扬,却占尽闹中取静的雅致,而且内部所有装饰都与安全套有关:墙上的“壁纸”是从世界各地收集来的形形色色的安全套;菜单上所有的菜名也都和性、安全套沾边,比如餐前小点被叫做“前面戏份”,招牌菜“辣味安全套沙拉”,其实是上海炒面配泰国香料;就连餐盘里也印着“享受卷心菜和安全套”等标语。普通餐厅在客人埋单时,会送一些口香糖,在这里,则变成了免费的安全套。

餐厅门口还有一间出售旅游纪念品的商店。这里除了出售体现泰国特色的木雕和丝织品外,更多的是与安全套有关的商品:绘有安全套图案的茶杯、地毯、扑克牌,用安全套制成的花束和小花篮,藏有安全套的钥匙扣等。每逢节假日,还会有一名工作人员穿上安全套造型的卡通服装,站在餐厅门口,手持“预防艾滋病,请用安全套”的标语牌,并向每一位就餐者热情地送上一个安全套。

每天派送1500只安全套

米猜说,餐厅从创建起,就肩负着两个职责:提供最好的泰式饭菜和宣传性保护措施,如计划生育政策、健康护理和预防艾滋病等。之所以取名“大白菜”,因为它是泰国随处可见的蔬菜,便宜又深受百姓喜爱。“我想借这个称呼,让安全套在泰国像大白菜一样,便宜、流行,被大量使用。”

如今,在泰国,“大白菜和安全套”餐厅已经开设了11家连锁店,在日本也开了一家分店。新加坡和美国的分店也正在筹划之中。著名的旅行指南手册《寂寞星球》,也把“大白菜和安全套”餐厅,列为重点推荐的餐厅之一。米猜还说,要将餐厅开遍全世界。据了解,已有的12家餐厅每年要免费派送660万只安全套,平均每店每天免费派送1500只,其受欢迎程度可想而知。

餐厅推动泰国计划生育

泰国人普遍认为,“大白菜和安全套”餐厅是在用幽默、快乐的形式,推广严肃的性行为教育。餐厅未创办前,泰国的生育率为3.2%,如今已降到了1.1%;过去,泰国平均每对夫妇生育7个子女,现在则降到了2个。同时,泰国的艾滋病发病率也从1991年的14万例减少到2003年的2.1万例。

但也有人说,“大白菜和安全套”餐厅大张旗鼓地宣传使用安全套,可能会间接鼓励泰国年轻人有婚前性行为。对此,米猜的回答是:“我不同意这种说法。我只是在宣传和提倡安全性行为,并没有提倡多个性伴侣和婚前性行为。”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