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地球物理学专业是做什么的,就业方向以及薪资待遇如何?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22-08-01 15:24:0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地球物理学说来是挺高大上的一个职业,是一个以丰富的学识为基础,再加上不断的实践而形成的一个独特却很实用的专业,如果学的好,它可以上升到人类层面,学的不好找份工作也不是问题。下面来看看地球物理学专业吧。

1、地球物理学是一门研究地球的综合极强专业

什么是地球物理学,地球物理学是地球科学的主要学科之一。利用定量的物理方法(如地震弹性波、重力、地磁、地电、地热和辐射能)研究地球、寻找地球内部的矿产资源是一门综合性的学科。

在《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目录》中,地球物理学是新理学的一级学科之一,它包括地球物理学、空间科学技术、地球物理(地震学、重力学、地磁学、地电学)、地球物理观测、地球科学等。理科、地质学、原子物理、热学、电磁学、力学、等离子体物理、大气物理、空间技术、空间探索、计算机与信息处理等。(专业课因)不同学校将侧重于差异。

二、详细学科分类

1、 工程地球物理学 桩基检测、地基基础勘察、城市管线勘察等地球物理方法。 勘探深度从几厘米到几米不等。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