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史上最全的人体结构图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22-08-06 14:12:0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人体结构图把人体分为四大组织和九大系统,四大组织包括上皮组织,神经组织,结缔组织,肌组织;九大系统包括消化系统,神经系统,运动系统,内分泌系统,泌尿系统,生殖系统,循环系统,呼吸系统,免疫系统;而通过人体结构图,则可以更直观地了解它们。

1.四大组织

上皮组织由密集排列的上皮细胞和极少量细胞间质构成的动物的基本组织。神经组织由神经元和神经胶质细胞构成,具有高度的感应性和传导性。肌组织由肌细胞构成。肌细胞有收缩的功能。肌组织按形态和功能可分为骨骼肌、平滑肌和心肌三类。结缔组织由细胞、细胞间质和纤维构成。其特点是细胞分布松散,细胞间质较多。

2.九大系统

九大系统包括消化系统,神经系统,运动系统,内分泌系统,泌尿系统,生殖系统,循环系统,呼吸系统,免疫系统。他们各自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着自己的职能,帮助人体更好的运作。

3.化学组成

人体是由化学元素组成的,组成人体的元素有60多种。水占了人体重量的65%。一个体重70公斤的成年人,脱水后只剩25公斤,其中碳水化合物3公斤,脂肪7公斤,蛋白质12公斤,矿盐3公斤。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